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石屏开展2014年阶段性烤烟生产管理检查考核

2014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石屏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石屏消息  2014年3月3日至5日,云南省石屏县烟草分公司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各烟站、5个合作社的阶段性烤烟生产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检查考核主要围绕政策宣传、合同管理、育苗管理、农家肥堆捂、土地翻犁、合作社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

  通过检查考核,各烟站及5个合作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阶段性烟叶生产工作体现出六个特点。一是按时按计划育苗。各烟站及合作社均按照分公司要求,根据各片区水源条件及移栽要求,常规育苗播种于2月28日前完成,膜下小苗移栽育苗播种于3月5日前结束。二是育苗管理规范。各烟站及合作社均能按照分公司要求,切实做到供苗数量与合同面积一致、烟站与育苗业主签订的育苗管理合同与育苗计划数量一致、育苗业主与烟农签订的供苗合同与烟农合同面积供苗数量一致,为规范全县育苗管理,从源头杜绝超育超种现象奠定了基础。三是春耕备耕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各烟站及合作社通过宣传发动和组织技术培训,基本上按照《红河州烟草公司石屏分公司2014年烤烟生产目标推进计划》及《2014年烟叶生产技术综合服务合同》进行冬闲田地翻犁晒垡和农家肥堆捂。四是严格合同管理。各烟站及合作社在2月底均严格按照合同签订程序完成合同申请、资格审核和合同分解到户等工作,合同公示正在有序进行中。五是抗旱措施制订切合实际。通过检查组实地走访和查看相关台帐,各烟站对辖区内蓄水情况掌握比较到位,并根据水源分布情况制定了一系列抗旱育苗和抗旱移栽措施,确保发生干旱缺水情况时能够有效应对。六是合作社管理进一步规范。各合作社均能按照分公司要求做好月工作分析、工作计划及对合作社成员的考核等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合作社管理,进一步理清了合作社运行思路。

  期间,检查组针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与被检查单位广泛交换了意见,并希望各烟站、合作社提高对形势的判断能力,切实掌握各自辖区内的生产情况,有效制定应对措施,适时跟进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烟叶生产各项管理和合作社运行有序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