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自烟茎分离的C14H13O4对烟草花叶病毒具较好细胞活性

2014年0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2014年2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云南烟草科学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色酮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色酮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所述的色酮类化合物是从烟草根茎中分离得到,其分子式为C14H13O4。制备方法具体为:将烟草根茎样品粉碎后以乙醇超声提取,合并提取液,过滤,减压浓缩成浸膏;浸膏用硅胶干法装柱进行层析初分;以体积配比为1:0~1:2的氯仿-丙酮溶液进行梯度洗脱;洗脱液的8:2部分进一步用高压液相色谱分离纯化即得所述的色酮类化合物。

  该发明经试验证明,对烟草花叶病毒具有较好的细胞活性。该发明化合物结构简单,人工合成容易实现,化合物的活性好,可作为抗烟草花叶病毒的先导性化合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