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省方城县调研烟农群体年龄结构情况(图)

2014年0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方城消息 作者:张晓春、邹建敏
A+ A

  烟草在线方城消息  为了掌握现有烟农群体年龄结构状况,科学预测烟叶生产主体发展后劲,河南省方城县历时月余时间按照市分4.4万亩计划面积对全县2013年植烟村数、烟农数量及其年龄结构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全县植烟村139个,涉及植烟农户1298户,植烟农户中(按照售烟合同中登记的身份证号码)年龄在20岁以下的2户,占总户数的0.15%,;21-30岁的29户,占总户数的2.23%,;31-40岁的221户,占总户数的17%,;41-50岁的609户,占总户数的46.91%;51岁以上的437户,占总户数的33.67%。从统计表和统计图数据分布情况来看,全县植烟烟农41-50岁群体占将近一半,51岁以上群体占1/3稍强,30岁以下者不足3%,31-40岁的占1/6左右。烟农群体整个年龄段分布明显不平衡,年龄结构不均衡,老中青之间结合不合理,特别是30岁以下年轻人从事烟叶生产者的数量明显稀少,预计未来植烟主体人员青黄不接,势必导致烟叶生产发展后劲不足,应该引起烟草战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2013年方城县烟农年龄结构统计分布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