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宁乡万名烟农忙水利夯实烟叶基础

2013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作者:金世移
A+ A

  烟草在线宁乡消息  现在,在湖南省宁乡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许多的农民和带组的干部,在紧张地忙碌,大搞冬修水利建设,特别是烟区乡镇,更是热火朝天,烟农们正在努力为塘坝清淤、重建水毁工程,为来年的烟叶生产夯实烟田基础。

  今年5月27日,宁乡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暴雨,冲毁了宁乡好多乡镇的塘坝、农田,使部分烟农遭受了特大损失,有的烟农全部绝收。从6月底开始,50年难遇的特大旱灾又降临宁乡,持续时间50多天。

  多年来,宁乡乡村农田水利建设基本上没搞,即是断断续续搞过冬修,也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大部分地方还在享受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成果,沟渠不畅通,池塘、河坝严重阻塞。这几次特大灾害,可说是雪上加霜,给宁乡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特别是烟农的损失更重。

  烟叶产业是一个惠民的好产业,已被宁乡烟农深深地接受,尽管水灾、旱灾造成了他们的双重损失,但并没有挫伤他们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他们深知,烟叶产业要保持有效发展,水利保障是重要的关键。今年,宁乡县委、县人民政府积极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大搞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加固农业基础。烟农们更是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到冬季基本农田水利建设当中,夯实水利基础,为来年烟叶生产的发展创造优良条件。

  据来自烟叶乡镇的初步统计,有近万名烟农投入到了今年的冬修农田水利建设当中。用他们的双手,修建、改造陈旧的农田基础工程,夯实烟叶发展基础,促进烟叶生产的提质增效,促进自身效益的不断增加,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为建设自己美丽、富裕、小康的家园而积极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