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南涧田间不适用下部烟叶优化到位(图)

2013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控制总量、提升质量、优化结构、突出特色、稳中求进”的烟叶工作总体要求,云南省南涧县烟草分公司以实现“保质、保量、保优化烟叶结构、保烟农增收”为目标,坚持优化烟叶结构不适用烟叶田间处理工作不放松,强化内部监管,制定方案和措施,确保全县7.6万亩烤烟下部烟叶优化到位。

  及早制定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严格按“包保责任制”落实工作执行力。并注重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标准留叶、处理准备、不适用烟叶田间处理、规范管理、“四严禁四不许”等方面的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一村一案”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切实把不适用烟叶处理在田间地头,确保全县烟农提质、增效双丰收。

  遵循“十大流程”,强化内部监管,确保足量优化到位。南涧县局根据《云南省烟草专卖局优化烟叶结构不适用烟叶田间处理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流程规范》和《优化烟叶结构清除不适用烟叶田间生产技术规范》要求,严格按照“签订协议→制定方案→造册登记→张榜公示→发放通知书→统一清除→检查验收→结果公示→痕迹记录→兑现经费”的工作流程,加强技术指导和过程监管,抓实“称重、毁型、处理”三个关键环节,确保全县2013年优化烟叶结构不适用烟叶底脚叶清理工作顺利开展,优化到位。

  经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展,全县7.6万亩烤烟田间不适用底脚叶处理全面结束,共处理不适用底脚叶5760.6吨,亩均75.8公斤,真正做到标准留叶(南涧红大山地烟留足18片)、田间不适用烟叶底脚叶按时彻底清除、处理到位、足量优化,确保“严控规模”工作有效落实,提升了烟叶质量,保护了烟农利益和国家利益,促进南涧烟草持续和谐发展。

  目前,县局(分公司)正组织对全县8个乡(镇)开展优化烟叶结构不适用烟叶田间处理工作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坚决防止不适用烟叶进入烤房、进入农户家中、进入收购环节、进入市场,有效维护南涧烟叶市场良好秩序,为下步开展不适用烟叶(顶叶)处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毁型后在优化池堆捂进行发酵处理

现场监督称重

现场监督毁型

烟技员指导烟农适时封顶、标准留叶

烟农清除不适用底脚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