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嘉禾烟草四措并举加强种烟大户管理

2013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作者:何爱国、李志军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种烟大户是烟叶生产的主力军。今年以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针对种烟大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措并举,切实抓好大户管理,让主力军真正发挥主力作用。

  一是注重思想教育。向种植大户进行《烟草专卖法》和《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和诚实守信的道德教育,提高种植大户遵纪守法、履行合同、全面完成交售任务的自觉性。

  二是注重技术指导。在烟苗移栽、大田管理、病虫害防治、成熟采收、烘烤调制、分级扎把等重要环节,及时对种烟大户进行专题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按照技术标准去落实各项技术措施;对种烟100亩以上的大户,建立烟技员“1+1”联系、帮扶制度,做到技术培训到户,技能指导到田,使每一个种烟大户中的骨干劳力都能熟练掌握烟叶生产先进实用技术。

  三是注重配备“顾问”。为种烟大户配好烟技员这个管理“顾问” 。烟技员通过上好“生产经营管理课”,帮助大户学会对劳动力进行分组分类管理,将土地、劳动力、技术等分散的生产要素以最合理的方式组合在一起,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类资源的作用,获得最大的经营收益。

  四是注重排忧解难。烟草与农业、农机、银信、保险、气象等部门联动,帮助种烟大户实施测土配方施肥,解决水电、煤炭、烤房、运输、生产资金等困难,提供种植保险,把“一周天气早知道”、灾害性天气预警、受灾理赔款送到种植大户手中。同时,现场为他们提供烟用农机检测、维修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