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社旗农民怀揣烟草职业证书打工挣钱

2013年07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社旗消息 作者:季丰成
A+ A

  烟草在线社旗消息  6月26日,河南省社旗县太和镇范楼村农民工李明山,一边身背药桶为植烟大户贾二强的烟田喷洒药物,一边还自言自语地说,“这几天约我给烟田实施植保喷药的植烟大户特别多,确实让我忙得湍不过气来”。

  像李明山这样的职业烟草农民工,在社旗县8个植烟乡镇还有近2万余人,他们均因怀揣有烟草职业农民工证书,而在烟叶生产的过程中,显得特别的“吃香”和忙碌。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烟草农业发展步伐的加快,烟叶集约化经营,规模化种植的格局业己形成,特别是植烟专业大户和烟叶农场的应运而生,为那些懂技术、有能力、有着种烟经验的农民工施展才华,既找到了一条用武之地,又为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提供了平台,这些怀揣烟草职业农民工证书的农民工,现已成为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主力军,凡是持有烟草职业农民工证书的农民工,不仅显得尤为“吃香”,而且还深受植烟专业大户和烟叶农场的”老板”们崇爱。而那些生产技术能力不强或无取得烟草职业证书的农民工,不但难以胜任工作岗位之需要,而且还常常不被种烟”老板”们聘用。

  为了培养职业型烟草农民工,让这些农民工在烟叶生产中大显身手,加入到现代化烟草农业中打工挣钱,从去年开始,社旗县烟草公司积极与各植烟乡镇配合,采取举办技术培训班,统一组织技术学习,开通远程教育网等措施,加强烟叶生产技术知识的传授,让农民工充分掌握一定的烟叶生产技术本领,并根据专业烟叶生产各环节的技术要求,定期定人定岗位培训,然后,按不同类型、不同工种的需要,为职业农民工发放”烟叶烘烤工、烟叶植保防疫工、烟叶采收工、编烟工、运输技工、烟叶挑拣分级工”等专业上岗证,既培养了一大批职业型烟草农民工,也为这些农民工搭建了一个施展技术能力的创业平台。

  据不完统计,止目前,该县已有近二万名农民工,获取了烟草职业不同类型的技术证书”上岗证”。这些怀揣绿色烟草职业证书的农民工,不但受到了植烟大户的爱戴和好评,而且也增加了经济收入,—般岗位证书的农民工,日工资收入平均在60元左右,技术性特别强岗位的农民工,日工资收入可达100元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