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武定天降喜雨为烟叶抢栽及蓄水工作注入“强心剂”

2013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作者:邹阳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老王,记得喷施甲霜灵锰锌预防‘两黑病’。”“营养土做盖塘肥,对,就是这样,薄膜两边压紧了。”5月3日,天刚蒙蒙亮,云南省武定县田心乡德德卡村委会的烟田里就已经到处都是烟农忙碌的身影,他们冒着细雨在烟叶站和乡政府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雨水降临土壤墒情有所缓解的时机抢时移栽。 

  5月1日至3日,武定县各乡镇普降中雨,据气象部门显示,仅5月2日一天,武定各地平均降雨量达到了21毫米,这可观又及时的降水不仅缓解了当地较为严重的旱情,而且为烤烟移栽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据此,武定县各乡镇紧抓境内有降雨过程的有利时机,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及烟叶站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及时深入各村田间地头指导烟农烤烟移栽工作,做到边栽边管,同时注重技术规范,确保移栽质量和提高成活率。另一方面,领导干部做好宣传发动,让烟农抓紧时机将雨水引入水窖、水池,让蓄水设施赚了个“盆满钵满”,给移栽后的烤烟提供了可观的用水来源。 

  此外,分公司还提醒各位烟农,随着逐渐进入汛期,降雨增多,要注意强降水时段的排涝工作,尤其是低洼地区更要做好水道疏通,防止受淹;移栽后的烟苗除了做好水分管理外,还需留意高温干旱后高湿天气易导致“两黑病”的发生蔓延,要注意检查预防。 

  据悉,武定县各乡镇经过20多天的努力,组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烤烟的抗旱移栽,截止5月3日,11个乡镇共完成计划移栽任务93%,自近日天降喜雨后,该县烤烟移栽工作有望在5月10日前圆满结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