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西乐业烤烟再次遭受冰雹严重袭击(图)

2013年05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乐业消息 作者:潘振乐、王江丰
A+ A

  烟草在线乐业消息  4月23、24日,广西乐业县新化镇连篆村、仁里村连续两天遭受冰雹严重袭击,正处于旺长期的烟叶被打成网状和碎片,部分烟株被拦腰打断,没被打断的烟株也是“一丝不挂”成“光杆司令”。据统计,受灾烟农121户,受灾烟叶746亩,折合全损面积544.1亩。其中,连篆村受灾面积407亩,折合全损面积225.1亩;仁里村受灾面积339亩,折合全损面积319亩。

  值得一提的是,3月17日,连篆村已遭受过一次冰雹的严重袭击,当时冰雹有鸡蛋大小左右,且受冰雹袭击持续时间较长,受灾情况比较严重,部分烟田遭受毁灭性打击,无烟株残留痕迹,大田膜被打成筛网,整个烟田一片狼籍。由于当时受灾时间早,烟苗还小,且气候还适宜,通过开展生产自救的重新移栽或补种后,精心管理,有效施肥,烟叶长势逐步喜人,并很快达到了旺长期,眼看就要有收成,不料再次遭受冰雹袭击——一定程度上严重地影响了当地烟农的情绪。

  灾情发生后,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县烟草局、烟办、新化镇干部组成工作组,及时深入烟区了解灾情,统计受灾情况,做好烟农思想安抚工作,并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工作:一是组织烟农对田间的残损烟叶进行清理,搞好田间卫生,做好病害防疫的各项工作,避免伤残烟叶产生病菌传染到未受灾的正常烟叶,防止连带引起二次灾害,造成不必要的再次损失;二是指导烟农扶正被冰雹袭击但还没有造成全损的歪倒的烟株,梳理有效叶片,能挽救一点好一点;三是督促烟农能够采烤的烟叶尽快及时采烤,以免不可预测的多变天气带来的再次损害,减少烟叶在田间的风险,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目前,广西乐业县烟叶灾区的各项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图为连篆村3月17日烟叶遭受第一次冰雹袭击后重新移栽至旺长期又再次遭受冰雹袭击的情景

图为仁里村烟叶受灾情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