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海南儋州雪茄烟叶须经22道生产工序填补我国空白

2013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南海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南海网报道    众所周知,古巴雪茄是世界雪茄市场创汇品牌,而一个占地3000亩的雪茄烟生产基地落户海南儋州,填补了我国高档雪茄烟长期依赖进口的空白,也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23日上午,“庆祝海南建省25周年——全国百家网媒看海南”一行来到基地参观。

  网媒团到儋州雪茄种植基地幼苗培育房、分级加工作坊、烟田进行了参观。种植基地上的雪茄烟草梗被盖在黑色的蔽阳膜下,已经基本采摘完毕,基地工人们正在厂房对晾晒好的烟叶进行分类、成化。

  媒体记者们对高级雪茄烟叶的22道生产工序十分好奇,拍照声、讨论声不绝于耳。

  据介绍,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历经12年,几经实验走遍海南岛,详细测验研究儋州市土壤、气候指标,才决定将雪茄生产基地落户儋州市光村镇扫地坡。

  最让记者关注的是,雪茄烟草的种植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目前,种植雪茄烟草,涉及5个自然村、组居民和农户近500户。并采取新的管理模式,将基地按亩数承包给农户管理,提供种苗、农药等农资产品,农民每亩收入可达千元,年收入数万元。同时,还吸收农村劳动力变成公司产业工人,每天净赚120元至150元不等。

  陕西新闻网记者杨卿说,农民在基地学习了新的技术,生活更轻松了,收入也更高了。一个成功的种植基地,不但需要研究和培育出新的、高质量品种,还要不忘当地老百姓的生活,为他们提供创收的途径和来源,人和大自然和谐共处,这该是海南发展模式最值得借鉴的地方。

  据悉,雪茄烟草种植面积达3000亩,产出雪茄烟叶平均亩产120公斤,年销售收入7484万元,年创税金1497万元,是我国首个“中国雪茄烟叶种植示范基地”。公司还计划投资5000万,到2015年种植面积达5000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