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武定膜下小苗移栽试验为大面积推广打基础(图)

2013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作者:邹阳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2013年,为有效发挥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技术优点,抗旱节水,减少传播病害风险,提升移栽质量,促使移栽烟苗快速发棵,云南武定分公司于3月末在猫街镇进行烤烟膜下小苗移栽试验,为验证相关配套技术推广适应性,为今年武定3.7万亩的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实践依据,确保4月30日前最佳节令完成膜下小苗移栽任务。 

  武定大部分植烟区为山区、半山区,具有显著的立体气候,在烤烟移栽时节,春旱、倒春寒等不利气候因素较为突出。据此,分公司结合本县烤烟生产种植因素和生产区域自然环境,根据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及当地烤烟生长特点,在猫街站仁兴村安排了3亩膜下小苗移栽实验,从育苗到中耕管理各个阶段实行技术质量跟踪。从3月中旬开始,试验区严格按照楚雄州2013年烤烟小苗膜下移栽推广应用技术规范,及时做好移栽前准备,根据移栽步骤技术要领,做好适时炼苗,规范理墒打塘,强化病虫害防治,浇足定根水,明水移栽,平衡施肥,提高盖膜质量等工作。试验区由烟叶管理科及烟叶站安排专人观察记录烟苗生长情况,观察记录移栽时间、各阶段苗高、破膜时间、温度变化、成活率、生长势等内容,及时整理收集各种数据,总结分析膜下小苗移栽实际管理中碰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并解决,为下一步推广烤烟膜下小苗移栽的田间管理奠定实践基础。 

  据目前的调查结果表明,烟苗移栽后覆盖黑膜成活率为95%以上,烟株长势较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