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西乐业县烟叶遭受冰雹袭击(图)

2013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乐业消息 作者:潘振乐/文、王江丰/图
A+ A

  烟草在线乐业消息  3月17日,广西乐业县新化镇连篆、乐翁村遭受冰雹袭击。据统计,受灾烟农31户,受灾面积198.5亩,受灾程度为育苗期全损,一定程度地影响了当地烟农的情绪。

经过一夜融化的冰雹还有象乒乓球大小

被冰雹打得全损的烟田

冰雹造成公路垮塌、民房倒塌

从被打的田膜窟窿可以看出冰雹的大小

 

烟农对冰雹袭击全损的烟叶唉声叹气、无可奈何、欲哭无泪!

  据当地烟农称,17日22:05时,新化开始下大雨并夹带冰雹,冰雹袭击密度大、时间长,至23:20时左右方停,持续时间70多分钟,停放在露天的车辆玻璃被砸烂,车顶补砸凹,部分农户玻璃窗也补砸烂,根据冰雹所砸的响声和通过一夜融化后第二天还象乒乓球大的冰雹判断,头晚最大的冰雹至少有鸡蛋、甚至有拳头大小。受灾情况比较严重,连篆村、乐翁村烟区部分烟田遭受毁灭性打击,无烟株残留痕迹,大田膜被打成筛网,整个烟田一片狼籍。

  灾情发生后,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次日早晨,县政府分管农业副县长吴享全带领政府、烟办、民政、烟草等有关部门人员赶赴灾区了解灾情。首要的工作任务:一是做好烟农的思想安抚工作,稳住烟农的情绪,鼓励烟农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战胜灾情;二是由烟办、乡镇干部、烟草技术员组成工作组,深入村屯田间地头统计受灾情况,并组织指导烟农及时做好清理受灾烟田,对全损烟田重新进行烟叶移栽种植部署,部分局部受损烟田进行补栽补救措施,搞好病害防疫,控制病害侵染等各项灾后自救工作,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三是民政部门要核实受灾具体情况,统计各户受灾面积和受损程度,核算造成的经济损失,将救济物资或补贴要及时发放到烟农手中,稳住烟农情绪,提高烟农开展灾后生产自救的积极性和恢复烟叶生产信心。

  目前,各项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由于受灾烟苗还小,气候还适宜,通过重新移栽或补种,乐业烟叶灾区有望再生机盎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