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陆良县出台品种纯化政策措施提升烟叶质量

2013年0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作者:朱红琼
A+ A

  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为坚决杜绝烤烟杂劣品种,进一步强化品种纯化管理工作,维护烟叶良好的市场信誉和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全面提升烟叶生产的整体水平,云南陆良县及早出台《关于严禁种植烤烟杂劣品种和收购杂劣品种烟叶的通知》,从源头规范生产作业标准,全面提升烟叶质量。

  严禁私自育苗和零星育苗,把好育苗关。各栽烟乡(镇)要严格按照“统一场点、统一供种、专业化育苗、商品化供苗”的工作要求,加大优良品种的推广力度,彻底的、坚决的杜绝杂劣品种,全面实施专业化育苗和商品化育苗。对零星育苗和私自育苗的,无论采取哪一种育苗方式,一经发现,必须全面铲除。针对特殊情况需要实施常规育苗的,需向县烤烟生产收购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同意后,方可实施。否则,一律视为播种杂劣品种。

  严禁种植烤烟杂劣品种,把好移栽关。各栽烟乡镇要按照曲靖市烟草公司陆良分公司安排的烤烟优良品种进行种植,对培育和种植烤烟杂劣品种的农户,不签订种植收购合同。要在育苗环节严防、在移栽环节查缺堵漏,对烤烟种植品种进行拉网式巡查,发现杂劣品种的坚决进行种植收购合同调整。要以政策宣传引导为切入点,对宣传到位不听劝告的,要以铲除为手段,以调整合同为最终目的。

  严禁经营杂劣品种烟叶,把好收购关。烟叶收购、使用和经营单位不得收购杂劣品种烟叶,对收购杂劣品种烟叶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行政处分。要强化烟叶收购生产政策宣传,让乡村干部全面了解和掌握烟叶生产收购政策和措施,将不收购杂劣品种的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要强化等级培训,将烘烤后杂劣品种烟叶的识别作为2013年收购培训的重点,坚决堵死杂劣品种烟叶进入仓库。

  严禁私自生产和经营烟草种子,把好管理关。要强化育苗点的种子管理,实行专人管理,建立完善的种子使用记录和台账。要加强对烤烟大田中后期管理,全面铲除烟农自留种。要组织和动用一切可行力量,加大宣传教育和打击力度,严厉打击私自生产和经营烟草种子的违法行为。

  强化监督管理,把好责任关。县政府成立品种纯化工作督导组,由县人民政府分管烤烟生产工作的领导担任组长,县烟草专卖局局长担任副组长,抽调烤烟生产收购领导小组成员为督导组成员,实时对各栽烟乡镇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对在杜杂工作中,因领导不到位,组织不力,出现种植杂劣品种的,县人民政府将在全县进行通报,并取消年终烤烟生产先进评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