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武定精心安排2013年烤烟品种布局工作

2013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作者:邹阳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为推进武定绿色生态特色烟叶生产,全力打造武定烟叶品牌,云南武定县委、县政府和分公司高度重视,自2012年12月底,各级相关领导先后到各种烟乡镇进行实地调研,抓好品种选择这项烟叶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精心安排2013年武定烤烟品种布局。 

  武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按照“绿色、生态、特色、安全、优质”目标,首先以全县三个基地单元为单位,按照各基地单元对应的工业企业品牌对烟叶品种的需求和个性化要求,合理布局烤烟品种及数量。其二,紧密结合我县烟叶生产实际,以各基地单元各片区近几年的气候特点为前提,针对不同烤烟品种对不同土壤类型、肥料配比、施肥数量、病虫害防治重点、田间管理的要求特点,选择适宜品种,“一站一品”或“一点一品”,合理连片种植。比如猫街镇、高桥镇及插甸乡以冷凉坝区为主,选择种植布局云烟85、云烟87品种;田心、东坡、三合等收购点烟叶种植区域以温和山区为主,选择种植布局红花大金元品种。其三,根据各烤烟品种对基础设施要求不同来选择种植适宜的品种,如“红大”品种对烘烤调制要求较高,将其规划到烘烤条件好的地区种植。 

  目前,武定已将云烟85、云烟87、红花大金元等烟叶品种优化布局到各种植区域,合理的品种布局不仅坚持了对口卷烟工业企业需求导向及订单农业方向,而且最大限度地减轻品种单一带来的生产风险,得到了广大烟农的积极赞成,提高了烟农种烟积极性,更为2013年武定烟叶平稳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