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四川会理烟叶收购“三化”建设再谱新篇

2012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四川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四川在线报道  2012年,四川会理县以“和谐烟草,阳光收购”为目标,坚持“两手抓”的原则,一手抓田管,提质增效;一手抓收购,增产增收;有效推动“田管、收购两不误”再上新的台阶,“和谐烟草,阳光收购”建设在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等“三化”方面再谱新篇。

  一是严把烘烤关,坚持成熟采收、科学烘烤,加强烟叶采摘、烘烤技术培训和指导,严格技术规范,避免盲目采烤,提升烟叶质量和效益。

  二是强化“高纯度、低下线、不脱级”收购落实到位,采取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实行烟叶收购“一把手”责任制,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三是预检预验到位,组建66支专业化预检分级队(655名预检员)入户预检,严格执行分级扎把标准,提高服务质量。

  四是坚持乡镇干部驻点维护收购秩序,村社干部带队交烟,确保平稳有序收购。

  五是统一收购眼光和验级标准,做到一个眼光一个标准收到底,并体现优质优价原则。

  六是严格执行国家烟草专卖法,加大市场秩序整顿力度,坚决制止跨区域收售烟叶,决不收购辖区外的烟叶。

  七是各级党政干部严守收购纪律,确保了烤烟产业规范、有序、稳健发展。

  八是最大限度地让烟农增收,做到应收尽收。

  九是杜绝境内炒烟,严禁外购烟叶充抵任务。

  十是强化督查督促,组建督查组并深入田间地块和收购站点,对烤烟后期田管和收购进行督查督促,从而保障了后期田间管理和烘烤收购“四个一”工作的质量,实现了“强抓田管不放松,管好最后一片烟叶;强抓烘烤不放松,烤好最后一片烟叶;强抓属地交烟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最后一片烟叶不外流;强抓收购落实到位,确保最后一片烟叶收进站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