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昆明2013年将缩减收购计划但烟农收入仍将增加

2012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昆明日报》 作者:郑阳洋
A+ A

  烟草在线据《昆明日报》报道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昆明市2013年烟叶工作会上了解到,明年昆明计划收购烟叶158.1万担。

  今年,昆明圆满完成180万担烤烟收购任务,同比增加5.39%,上等烟比例达到69.04%。实现烟农收入20.71亿元,同比增加4.5亿元,增长27.78%,加上优化烟叶结构补贴,烟农总收入达21.2亿元。全面实现了“烟农增产、政府增收、企业增效”的目标。

  明年,昆明烤烟收购计划将缩减到158.1万担。虽然收购计划有所下调,但烤烟生产收入稳定,仍然是解决“三农”问题、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是广大烟农,尤其是昆明山区、半山区烟农的主要经济来源。从目前情况看,虽然收购总量调减了,但烤烟生产投入总量不减,农民收入及地方财政税收仍然可以得到增加。一是基础设施、生产扶持投入较上年增加7000多万元;二是烟叶收购价格提升10%,红大品种收购价在此基础上再提20%,交售烤烟的直接收入19.3亿多元,加上优化烟叶直补给烟农每亩150元,计9000多万元,烟农总收入将高于今年,亩均收入大幅提高;三是地方财政收入也将随着烟价提高而增加。“总量调减有利于在一定范围内择优布局,一定区域内推进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生产,为从数量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留出了发展空间。”李喜说。

  会议要求,全市牢固树立烤烟支柱地位不动摇的思想,努力推动昆明烟叶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积极建设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高标准实施好石林5万亩土地整理项目和石林基地单元1.7万亩烟叶生产全程机械化项目,扎实推进烟草园区建设,打造地方特色优质烟基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