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贵州七星关朱昌烟站召开2013年烤烟生产工作推进会(图)

2012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七星关消息 作者:胡秋燕
A+ A

  烟草在线七星关消息  乘着党的十八大会议的胜利召开的东风,在全市烟叶生产工作会议的精神指导下,贵州七星关朱昌烟叶站在2012年11月18日召开了2013年烤烟生产工作推进会。全站49名员工参加会议。会议明确了烟叶工作指导思想,制定目标管理措施,优化绩效考核办法,为2013年朱昌烟叶站烤烟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上,传达了市政府陈昌旭市长在全市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上的精神;学习了市局陈文相局长《稳定规模突出特色 强化管理 提升服务 努力推进全市烟叶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讲话精神。会议认真剖析了2012年朱昌烟叶站存在的主要问题,查找原因,并做出整改措施安排。

  会议按照朱昌烟叶站2013年“四定”(即:定员、定岗、定目标、定薪)实施方案,推行全站各点双向优化组合。由站班子集体选聘12位优秀的点长,再由点长、生产技术员实行双向组合。组合结束后,有三位同志落聘,经站班子研究召集谈心,该三位同志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并向全体员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转变作风,多学习,努力工作,并由站班子安排了工作岗位,双向优化组合顺利结束。

  会议上,烟叶主检徐刚宣读了朱昌烟叶站劳动管理制度,并对2013年烤烟生产做出了具体安排:

  一要转变作风,提振生气,重振雄风,重树形象,保住家业,争创一流;二要重规划、定面积,采取“先画圈子,再探路子,寻找法子”的方法,实行以株定亩(1100株/亩),确保面积落实到位;三要落实土地规划流程。通过画圈、定界、插牌、发动、宣传、流转(转租,转主)、帮扶引资包租等措施,确保规划区域内的土地能流转,种植有实主;四要强化过程控制,加大结果考核。生产过程采取分管领导挂片督促、督查,严格施行检查方案,采取过硬督查控制,全面推行面积预警制(即:一级黄色预警督办,二级红色重处、重罚),确保环节工作目标落实到位;五要建立健全烟农户籍档案和员工业绩考核、考评档案,杜绝假、空、虚、飘、懒、散、慢的工作作风;六要用“情满乌蒙山,服务杜鹃情”的工作观念推动“三问”“六解”工作落实,消除烟农种烟后顾之忧,调动烟农种烟积极性,确保2013年种烟农户在2012年基础上增加400-500户。

  最后,沈宗虎站长总结了2012年度烟叶工作基本情况,同时,也对2013年全站工作目标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烟叶生产关乎全局,关乎民生,关乎发展,全站员工一定要增强发展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各烟叶收购点回去后还要认真学习,剖析上级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吃透政策,围绕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劳动管理制度,强化执行力,要有“烟兴我荣,烟衰我耻”的责任感,牢固树立烟叶产业“丢不得,丢不起”的危机感,切实抓住国家局对烟叶生产加大扶持力度的良好机遇,坚定目标不动摇。要有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奋起直追的精神,切实转变作风,理清思路,努力开创2013年烤烟生产工作的新局面。

  目前,全站已召开群众会120多次,参会人数5000余人,共发放“情满乌蒙山,服务杜鹃情”宣传材料4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2套。通过大力宣传,朱昌烟叶站已规划落实面积29880亩,其中500亩以上3片,100-500亩44片,1000亩以上一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