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江西省乐安县引导土地向种烟大户流转

2012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乐安消息 作者:何晓姝
A+ A

  烟草在线乐安消息  江西省乐安县在发展烟叶生产中,注重引导农民采取转让、转包、租赁等形式,将土地流转给种烟大户,促进了烟叶生产的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受到转让双方的欢迎。

  以前该县种烟是“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种烟大户少,结果大部分烟农的种烟效益低下,农民种烟积极性受到不小影响。为解决这个问题,该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决定转变发展方式,走烟叶生产区域化、专业化、大户化之路,在种烟区开展土地向种烟大户流转,重点发展种烟大户。土地流转涉及千家万户,没有当地政府的支持与配合,是行不通的。为此,该局(分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为使该项工作能顺利开展起来,该局(分公司)在广大烟农中大力开展宣传工作,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土地流转对流转双方都有好处,增加他们流转土地的积极性。同时依照自愿有偿的原则,加强土地流转价格的指导,促成流转双方友好协商,普遍推行“先付款后用地”的方式流转土地,最大限度地降低流转双方的责任风险,减少日后纠纷。

  通过流转,全县坚决调减了5亩以下的种植小户、50亩以下的零星分散种植村,重点培养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重点发展田地多、面积集中、群众种烟积极性高、烟叶生产技术基础好的区域,大力培植万担乡镇、千担村、百担组,使100亩以上连片种植面积占全县烟叶面积的60%以上,发展种烟乡(镇、场)12个、种烟村118个、种烟农户1596户。经过发展,如今全县烟农户均种植烟叶19.4亩。

  土地流转盘活了农村土地,增加了农民收入,提升了土地规模化经营水平,有效解决了烟区种植能手“田少不够种”的问题,大大促进了该县烟叶生产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