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景谷县烤烟生产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图)

2012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景谷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景谷消息  2012年7月30日晚23时至31日6时,云南省景谷县境内突降单点暴雨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正兴镇强降雨主要出现在30日23时至31日2时,强降雨量达135毫米,威远镇强降雨主要出现在31日2时至6时,强降雨量达44.5毫米,),全县1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威远和正兴两个乡镇受灾较重。据初步统计,全县受灾1.2万户3.72万人;受灾较重1980户7362人。灾害造成3人死亡,失踪11人,重伤3人,轻伤84人。

  此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全县11130亩烤烟受灾(其中成灾3317亩,绝收1410亩),822座烤房、15件烟水工程、16个育苗工厂、465公里烟区道路不同程度受损,另外,因电力设施损坏停电,导致930炉在烤烟叶受损。直接经济损失1890万元。

  灾害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及市局(公司)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指挥抗洪救灾工作。县局(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部署、开展救灾工作。一是成立抗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抗洪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深入受灾田块,进一步核实统计受灾情况;三是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受灾一线帮助烟农、育苗业主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排除烟田积水,扶正烟株,清理育苗地;四是组织人员认真排查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并及时对受损烤房进行修复;五是帮助烟农及时采收受灾严重,但有采烤价值的烟叶,最大限度减少烟农损失;六是及时传达市局(公司)领导对受灾烟农的关心,并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为受灾严重的烟农捐款,合计捐款15000元。

  目前,受灾烟农情绪稳定,正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被洪水冲毁的育苗地

市局(公司)局长、经理杨跃视察受灾育苗地

县局(分公司)干部职工帮助烟农抢烤受灾烟叶

县局(分公司)干部职工帮助烟农抢收受灾烟叶

景谷县局(分公司)职工帮助烟农抢收受灾烟叶

景谷县局(分公司)干部职工为受灾烟农捐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