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沾益田间不适用底脚叶销毁工作取得实效

2012年07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沾益消息 作者:付铃淇
A+ A

  烟草在线沾益消息  云南省沾益县2012年的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按照田间消化不适用鲜烟叶的总体要求,以全面转变沾益烟叶生产发展方式,进一步打牢沾益烟叶发展基础为目标,从烟叶长势实际出发,精心准备,在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政策宣传、方案制定、技术培训、一村一案制定及落实、包保责任制落实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县15.1万亩烤烟大田,处理田间不适用底脚叶销毁12017吨,为优化烟叶结构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在充分排查各乡(镇)烟叶生长情况的基础上,及时制定出台了《曲靖市烟草公司沾益分公司关于成立沾益县2012年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专项工作组的通知》、《曲靖市烟草公司沾益分公司关于印发沾益县2012年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专项技术培训实施办法的通知》、《曲靖市烟草公司沾益分公司关于印发沾益县2012年优化烟叶结构不适用烟叶田间处理办法的通知》、《曲靖市烟草公司沾益分公司关于印发沾益县2012年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方案的通知》、《曲靖市烟草公司沾益分公司关于印发沾益县2012年优化烟叶结构清除不适用烟叶标准化生产技术规范的通知》等8个优化结构文件,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办法,为今年优化烟叶结构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由烟草部门牵头、按照“宏观总揽全局、微观符合实际、层层建立方案,村村都有落实、户户都有责任”的总体要求,结合各乡(镇)、村(组)实际,科学制定“一村一案”,截至目前全县共制定优化烟叶结构“一村一案”94份;同时全县按照国家局“五个坚持”和“巩固、完善、提高”的要求,稳定规模,提质增效,抓质量、促规范、强服务、上水平,全面落实责任制,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做到政府、烟草“两条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乡(镇)与村委会截止目前已签订优化烟叶结构《田间不适用烟叶消化处理工作责任状》94份,烟叶站与村委会签订《田间不适用烟叶消化处理协议》94份,实现了“一村一案”和“两线五级”工作责任制全覆盖,确保全县优化烟叶结构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技术措施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全县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总体要求,进行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发动和培训。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优化烟叶结构专题培训县级6次540人次、乡级3次1200人次、召开烟农座谈会3场次,印制标语82余条,发放烟农通知书3万余份、烟农宣传册3万余本、广播电视宣传2次。优化烟叶结构培训按照“政策讲清、技术讲透、操作讲细”的要求,不断丰富培训方式,拓展培训内容、扩大培训范围,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了优化烟叶结构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是精心准备,基础扎实。全县在销毁田间不适用鲜烟叶工作开始前就及时安排,迅速落实好毁形物资、处理地点、计量设备、运输车辆等基础设施,认真做好相关设备准备工作。截止销毁工作开始前,全县已累计准备石灰50000公斤,铡刀等毁形工具1737套,计量磅秤579台,各类运输车辆1737辆,处理池579个,处理坑1158个,围栏579个,荒坡处理点579个,确保了销毁不适用田间鲜烟叶工作的顺利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