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罗平县扎实推进优化烟叶结构工作

2012年07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作者:王稼良
A+ A

  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围绕“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总体目标,云南省罗平分公司强化政策宣传、狠抓责任落实、规范技术操作、强化监督检查等措施,扎实推进优化烟叶结构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以告烟农通知书、黑板报、标语告示、进村入户、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不适用鲜烟叶田间处理的政策和要求,充分调动烟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处置不适用鲜烟叶、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变成广大烟农的自觉行为。

  明确责任主体。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进度到天的要求,实行包村、包片、包户负责制,做到每片烟田有一个一个责任人、一个档案,每户烟农有一个联系责任卡、一个责任人,确保责任人落实到村、到片、到户、到田。

  规范技术操作。按照封顶后10天左右统一清除底部2片脚叶、采烤上部4-6片叶时统一摘除1片顶叶的要求,适时清除处置不适用鲜烟叶。按“签订协议、制定方案、造册登记、张榜公示、发放通知书、统一清除、检查验收、结果公示、痕迹记录、兑现补贴”十个工作流程,重点把好标准留叶、不适用烟叶田间清除、称重、毁形、处理、资金兑现“六个关口”,由村委会统一选择不污染环境的荒山、荒坡、空闲地等合理设置消化处理点,按照直接、方便、经济、有效、定时、定点、定量的要求进行处理。

  强化监督检查。分公司成立优化烟叶结构工作专项督查组,对全县优化烟叶结构工作进行督查。对1000亩以上的连片100%进行复查复验,100-1000亩的连片复查40%以上,100亩以下的连片复查20%以上,检查结果与评先、评优、各责任人绩效考核和烤烟科技员服务费挂钩。

  截止目前,罗平分公司已开展优化烟叶结构相关培训723场次,培训人数3.98万人次;发放宣传图(册)4万份,粘贴宣传标语248条,制定《一村一案》116份,签订《不适用烟叶处理责任状》136份,签订《不适用烟叶处理协议》116份;落实荒山、荒坡、空闲地消化处理点799个,配置毁形、计量设备121套;全县10个烟叶站全面启动2片脚叶的销毁处理工作,已销毁处理鲜烟叶(底部脚叶)1.5万余吨,计划7月20日左右全面完成全县27.35万亩、3.82万吨左右的底部脚叶处置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