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部署中耕管理和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图)

2012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王津军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5月22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玉溪市召开全省中耕管理暨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座谈会,总结前一阶段的烟叶抗旱移栽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的中耕管理和优化烟叶结构工作。省局(公司)副总经理童荣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洪云出席会议并致辞。玉溪市局(公司)局长、经理田泽华出席会议,省局(公司)烟叶管理处处长杜绍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童荣崑指出,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全省5月15日全面完成了烟叶移栽任务,实现了栽足、栽好、栽在最佳节令的既定目标。一是组织领导责任明、力度大。全面推行定领导、定部门、定责任、定任务的包保责任制,建立了全员抓抗旱的工作机制,有力推进抗旱移栽工作。二是蓄水补水办法多、效果好。全省共完成移栽补水2077万方,增加有水移栽面积401万亩;完成保苗补水1831万方,解决了672万亩大田栽后成活问题。三是科技抗旱措施实、成效显。系统总结多年抗旱经验,加大壮苗、深栽、覆膜三项重点技术推广力度,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四是抗旱移栽进度快、质量好。全省大部分烟区从4月初启动移栽,到5月15日全面结束,比预计时间提前了5天;移栽质量好,栽后烟苗成活率平均达到99%以上。

  童荣崑强调,下一步全省烟草公司系统要按照“加强管理、优化结构、控制总量、提升质量”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烟叶生产中耕管理和优化结构工作。一是要突出揭膜培土,切实抓好大田中耕管理。牢固树立“向大田管理要质量、要效益”的思想,加强栽后大田管理,抓好病虫害的科学防治,准确把握揭膜时机,严格落实揭膜技术,强化揭膜工作考核奖惩,全力以赴做好当前中耕管理工作,提高生产水平,提升烟叶质量,为夺取抗旱保生产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进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按照国家局“总结、完善、提高”和“五个坚持”的总体要求,认真总结去年经验,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关键环节,坚持标准不动摇,强化监管不放松,严格考核不手软,促进优化结构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效。三是要狠抓过程管理,严格控制烟叶生产收购总量。按照“平衡稍紧”的总体要求,切实统筹好抗旱保生产、稳定规模和优化结构工作,严肃计划和合同管理,加强过程监管和控制,抓好防灾减灾,强化动态分析和调控,杜绝超种超收隐患,保持烟叶生产规模稳定。

  会上,全省12个种烟州(市)烟草公司、云南烟草保山香料烟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烟草宾川白肋烟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作了当前烟叶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省局(公司)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12个种烟州(市)公司、保山香料烟公司和宾川白肋烟公司分管副经理、烟叶生产部部长、技术中心主任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