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美国烟草育种专家考察云南昆明烟叶生产技术(图)

2012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作者:李跃平
A+ A

  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4月14日,美国烟草育种专家马克.康克林博士在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顾华国的陪同下,到昆明市石林县实地考察优质烟叶生产技术。

  马克教授一行首先到石林烟站月湖村委会查看了小拱棚标准化漂浮育苗技术、大田预整地理墒技术、植烟土壤质地及密集烤房烘烤技术,随后与科技人员就当前烟叶生产的关键性技术,如播种、剪叶、成苗标准、成苗检测及烟叶采收方式、采收次数、密集烘烤工艺,以及种植品种、轮作方式、土壤类型、土壤PH值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中,马克教授对昆明烟叶生产技术的先进性、实用性、标准化程度给予了赞誉,同时针对NC102、NC297品种根结线虫发病重的生产难题,提出了玉米是较好的轮作前作的生产措施,另可在品种选育上导入抗根结线虫的基因,选育出具有抗根结线虫病的优良品种。

  经过一天的考察,马克教授认为昆明烟叶的生产技术及技术员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昆明进行技术交流和探讨。顾华国也恳请马克教授多关注云南烟草的发展,特别是在技术方面多提供帮助,为云南烟草的“持续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