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新宁县发放烤烟种植管理卡(图)

2012年04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新宁消息 作者:汤云峰
A+ A

  烟草在线新宁消息  目前,湖南省新宁县巡田乡正值烤烟移栽高峰期,湖南新宁县分公司特为腊元桐古市定千亩连片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定做了种植管理卡,卡上内容主要有烟农和烟技员姓名、电话号码、种植品种、面积、丘块、株数,旨在让烟技员明确责任,烟农能更好的与烟技员联系。

分公司送来的种植管理卡

填写好的种植管理卡效果

烟技员亲点种烟株数

  由于烟技员管辖区域广,当烟田出现异常时,烟农可以直接拨打卡上电话号码与烟技员取得联系,告知烟田位置。当地政府领导可根据管理卡随时考核烟技员。

  新宁县分公司的这一做法赢得了各种烟村村委的高度称赞,决定与分公司将这一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并且提出将种烟田块划分为若干个连片区域,用GPS面积测量仪测定其面积,再由村委选取若干位负责任的党员。每位党员负责一个区域并制作管理卡,卡上标明包片党员姓名、电话号码、包片面积、丘块数,并且应及时与烟农沟通,配合烟技员共同将该区域的翻耕、起垄、施肥、移栽、大田管理工作、打顶抹荪、成熟采收落实到位。村委和乡镇工作人员也可根据管理卡分阶段考核包片党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