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马关县“六措施”做好烤烟预整地工作

2012年04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马关消息 作者:陈显杰
A+ A

  烟草在线马关消息  云南省马关县针对当前旱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烤烟预整地进度。

  一是加强宣传,全员参与。利用今年烟叶收购价格上调等有关优惠政策,提高烟农的种烟积极性,做好烤烟抗旱预整地和移栽的宣传动员工作,使烟农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全力投入到抗旱工作中来,并成为抗大旱的主力军。

  二是积极协调抗旱资金,解决预整地所需的资金困难和物资问题。目前全县共投入抗旱资金186万元,水泵 420台次,水管14300米,抽水机386台次,水桶4660个次,水箱120个次。

  三是制定预整地用水方案。根据各移栽地块的水源条件及情况,分别采用管引、沟引、抽水机及水泵提水、车辆运水等方式,解决预整地用水问题。

  四是成立服务队,为烟农服务。县局(分公司)机关各科(室)职工深入挂钩点,与各烟站技术员、合作社社员、村小组长共同组成服务队,帮助沟通协调解决烟农的预整地用水问题。

  五是积极组织机耕队进行服务。组织的机耕服务队,引导和帮助烟农进行预整地服务。

  六是严格考核及抗旱资金督查。县局(分公司)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来抓,作为对机关干部、技术员、合作社社员的绩效考核依据。同时加强对抗旱资金使用的管理督查。

  截止4月29日,全县翻犁3.45万亩,预整地1.08万亩,预计全县预整地于4月20日前结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