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文山州打好烤烟抗旱保生产攻坚战

2012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文山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文山新闻网报道    据统计,云南省文山州烟区水库、坝塘、水池等水利设施当前蓄水量仅为6301.51万立方米。大部分水窖和库塘蓄水量大幅减少,甚至干涸,给烟区烤烟、人畜饮水带来较大困难。气象预测,全州今年春季和初夏旱情将会持续发展,田间烤烟抗旱保苗形势更加严峻。

    会议要求,要把烤烟抗旱保生产作为当前春耕生产的一大要务来抓,各县市要及时成立或调整充实烤烟抗旱保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烤烟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市要紧紧围绕水源保障优先、地块平整连片优先、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优先、群众基础好优先的“四个优先”原则,合理优化布局种烟地块,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气象、水务、交通、农业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掌握气象动态,做好抗旱物资、人力的保障工作。各县市还要组织人员摸清烟区水资源存量底数,3月底前完成水池、水窖补水达50%以上,4月15日前,完成现有水池、水窖的补水工作。全州要把培育壮苗和推广地膜覆盖栽培技术作为应对旱情的两大重要技术措施来抓,全州壮苗率要达95%以上,推广地膜覆盖面积40万亩,覆盖率达70%以上。

    同时,各县市要牢固树立“节令就是质量、节令就是效益”的思想,快速掀起预整地高潮;要积极整合各方资金,千方百计加大抗旱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帮助烟农降低抗旱生产压力,为烤烟抗旱保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