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四川开江县组团赴峰城考察学习烟叶发展经验

2012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开江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开江消息  为推动全县烟叶产业大发展,四川省开江县委书记罗建3月11日派出考察组赴峰城镇学习烟叶发展经验。考察组由县委副书记李先忠、副县长漆楚文带队,7个产烟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委农办、县烟办、县烟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李书记、漆县长一行在宣汉县副县长吴成以及县烟办、县烟草局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峰城镇板桥村实地参观了烟叶备耕现场,板桥村支部书记介绍了该村烟叶发展情况,峰城镇镇长介绍了烟叶发展经验,南坝烟草站技术人员讲解了烟田翻耕要领。随后,考察组参观了板桥村集中育苗现场。在育苗现场,李书记畅谈了学习感受,提出了下一步烟叶工作要求。李书记指出,峰城镇仅91平方公里、2.2万多人、1.6万亩耕地,2011年收购烟叶多达100余万斤,而开江全县才收购104.46万斤,这说明大家重视不够、压力不大、措施不多。开江县既然要发展烟叶产业,就要大力发展,就要花大力气抓,就要把烟叶规模搞上去。李书记要求,要以长远发展的眼光抓烟叶产业,返还的烟叶税必须用于烟叶发展上,通过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调动烟农种烟积极性;乡镇、村、组要组织力量,形成合力,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烟叶工作,营造从上至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不断促进烟叶产业规模壮大。李书记强调,7个产烟乡镇要高度重视当前面积落实和烟田备耕工作,积极引导烟农做好烟田备耕工作,想千法、设百计保证烟叶种植面积落实到位,确保年终2.5万担烟叶收购任务圆满完成。 

  考察人员对峰城镇烟叶发展力度、规模所震撼,纷纷表示感受很深、压力巨大,回去后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面积落实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