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宾川农家肥堆捂为烟叶抗旱保苗助力(图)

2012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宾川消息 作者:郑杰
A+ A

  烟草在线宾川消息  近日,云南省宾川分公司组织有关人员对该县6个烤烟种植乡镇今年烤烟种植面积农家肥堆捂工作进行了抽查、验收。从检查验收情况看,今年宾川烤烟农家肥堆捂量足、技术标准落实到位、堆捂规范,全县累计堆捂30123堆,预计24098吨,可满足全县50000亩烤烟大田生产需求。

  年初以来,受2009年以来三年连续干旱叠加效应影响,宾川遭遇百年未遇特大旱灾。为全面夺取烤烟抗旱夺丰收攻坚战的胜利,宾川分公司结合多年生产经验,将农机肥施用工作作为烤烟生产抗旱保苗、降本增效、提高烟叶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之一,对农家肥堆捂工作早安排、早宣传、早发动、早落实。

  分公司制定了2012年农家肥堆捂、施用和考核管理实施意见,明确堆捂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技术标准、明确堆捂方法、明确工作责任,将其与面积落实、政策宣传、计划分解等工作结合起来,实行烟科人员包干责任管理,纳入季度KPI绩效考核关键指标。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各烟站制定了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培训、分片包村召开现场会、利用广播宣传栏、发放通俗易懂的技术指导卡和明白单等有效形式,将农家肥堆捂施用技术宣传到村、培训到户、指导到堆、管理到田,确保了全年农家肥堆捂工作1月底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目前,一堆堆农家肥散布于宾川烟区田间地头,正等待为该县50000亩烤烟抗旱保苗助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