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西富川白云洞综合水利排灌工程进入施工阶段(图)

2012年0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富川消息 作者:卢彩益
A+ A

  烟草在线富川消息  近日来,广西富川县石家乡白云洞村的村民们奔走相告,笑逐颜开。原来,贺州市烟草局(公司)在该村投资兴建的石家乡白云洞综合水利排灌工程顺利开工了!这一喜讯让他们喜不自禁。

  富川县石家乡白云洞综合水利排灌工程是贺州市烟草部门目前在烟区投资较大的综合项目,该项目整合了机耕路、沟渠、管网、水池等建设内容,其中旱地管网灌溉工程是贺州烟草首次在烟区内建设使用。该项目涵盖了渠道2km,机耕道8km,抽水泵房及输水管路,1座1200m3的高位水池及42座200m3的低位水池,灌溉PE管网6.4km。投资金额约702万元。

  项目建成后,将使项目区内1606亩水田、1260亩旱地的灌溉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特别是旱地烟区,将彻底告别肩挑手扛的浇灌方式,清澈的地下河水将通过管网系统抽引到田边的水池,结合烟草部门引进的喷灌设备,给田地时的烟株送上“及时雨”,烟农不再需要等老天爷开恩降水。遍及烟区的机耕路,也为下一步的全程机械化作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项目区内拟建成烘烤工场1处,再加上即将投入建设的石家乡育苗工场,烟区的“两头工场化、中间机械化”已指日可待,烟区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明天。

开挖基础

平整路面

清理大石块

清理路面石块

清理现场

施工现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