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曲靖市现代植保生物防治取得显著成效

2012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王炳会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云南省曲靖市烟草公司紧紧围绕提高烟叶安全性,减少化学农药用量,降低烟叶农药残留及现代烟草农业专业化植保工作发展方向,开展了《多肽保对烟草抗病性及烟叶品质的影响研究》、《曲靖市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研究》、《提高原料保障的新型专业化植保的研究与应用》等项目研究,促进现代植保生物防治在烤烟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

  《多肽保对烟草抗病性及烟叶品质的影响研究》选择2010年滇东现代烟草农业整县推进核心示范区的师宗县彩云镇和陆良县召夸镇作为示范地,示范区施用多肽保后,烟株生物学性状和初烤烟外观品质明显改善,烟叶产值明显提高,“多肽保”对黑胫病等病害具有显著的防治效果。

  《曲靖市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研究》紧紧围绕“特色、优质、生态、安全”的烟叶生产目标,精心组织,突出重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按照“项目共建、突出重点”原则,将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工作与滇东现代烟草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工商共建基地单元建设和特色烟开发等重点项目结合,整合资源,配套推进,合理选择推广应用示范点。2011年,曲靖市完成大田放蜂3次,每亩大田放蜂3000头,示范推广100万亩,共放蜂30亿头,对烟蚜的相对防治效果平均达86.5%,减少防治烟蚜化学杀虫剂用量平均达58.0%,降低了化学杀虫剂对环境的污染,提高了烟叶使用安全性。

  《提高原料保障的新型专业化植保的研究与应用》在探索现代烟草农业专业化植保的组织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构建现代烟草农业专业化植保技术体系,培育新型烟草植保产品供应服务体系,优化烟草植保产品资源配置,推动烟草公共植保和绿色植保的建立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项目实施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受到了各级各部门领导和专家的好评,得到了广大基层干部和烟农的广泛认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