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咸宁赤壁市局:“疫”线尖兵,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2020年04月20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孔媛
A+ A

  今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团聚变成了等待,让坚守成为了常态。疫情爆发后,湖北咸宁赤壁市烟草专卖局全体专卖人员第一时间返岗归位,毅然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密切关注卷烟市场动态,为顺利完成全年卷烟销售任务保驾护航。

  勇于担当,防控责任挑肩上

  一个口罩、一副手套,是专卖全员无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全部装备;一顶帐篷、一套桌椅,是他们无畏风雨、永不放弃的监管阵地。“熊医生,你好,我与社区沟通好了,明天上午你到二医院去做核算检测,检测通过后,市防控指挥部会统一安排车辆送你们返京的。”赤壁市局案件中队杨亚辉拿着社区开具的证明对其包保对象熊健交代。截止到4月14日,专卖人员参与西街社区疫情防控已经80余天了,目前还有13名专卖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实时关注包保对象“出行情况”。他们,无疑也是这场“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

  坚定执着,市场监管在路上

  4月1日,赤壁市局按照省局、市局统一部署,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确保防控区域和市场监管职责全覆盖,火力全开启动楚天市场净化9号行动。

  按照“楚天市场净化9号”专项行动构建运输环节拦截屏障行动要求,赤壁市局与赤壁市公安局等部门密切协作,根据情报信息进行严密布控,成功查获一起较大无证运输卷烟案件,筑牢了运输环节涉烟违法活动的查堵屏障。  

  为了防止不法烟贩趁疫情发生之机损害卷烟消费者利益,执法人员采取多种检查方式对卷烟边界市场重点区域、重点客户开展工作,不断加大市场巡查和管控力度,严防囤积抬价,向经营户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醒卷烟零售户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严格督促诚信经营。 

  用心服务,群众利益放心上

  “我今天买的一包卷烟口味不对。”“隔壁家的卷烟不按烟草定价来卖。”12313平台24小时保持畅通并安排专人值守,对疫情期间接到的投诉举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同时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卷烟市场库存与销售动态,加强价格监测,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有效发挥“互联网+监管”、专卖管理信息系统和诚信自律小组微信群作用,积极宣传行政许可网上办理,认真开展线上咨询和受理,并对因疫情防控无法开展实地核查工作的,依法申请延长审批时限。疫情期间,解答咨询24人次,接受卷烟零售许可证申请材料31份,延续8户,做到疫情期间行政许可服务不间断。

  为帮助包保社区改善环境,切断病毒传播路径。驻守社区的专卖人员按照“全面清洁、重点消杀”的要求,坚决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清洁消杀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社区群众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赤壁市局全体专卖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的第一线,他们以社区为家,以市场为家,保安全、保市场、保价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市场监管保卫战,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