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到一线,去战斗!这支物流突击队勇当先锋、担当有为!

2020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烟草》 作者:郑旭南
A+ A

  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广东深圳市局(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昼夜奋战,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应对大战大考。这其中,物流先锋突击队的表现尤为突出,得到国家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深圳市局(公司)组建先锋突击队,支援物流分拣一线 深圳市局(公司)/供图

  收到“作战令”,他们果断逆行、火速集结,迅速奔赴疫情防控和物流分拣最前线;

  吹响“冲锋号”,他们闻令而动、连续奋战,为的是把卷烟以最快速度送到零售户手中;

  打好“攻坚战”,他们争分夺秒、昼夜不舍,全力以赴保障全市卷烟市场正常供应。

  他们,就是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最美“逆行者”——物流先锋突击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烟草商业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局(公司)党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局党组工作要求,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应对大战大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面对复工后物流中心任务急、人手紧的难题,深圳市局(公司)党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由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自愿组成的先锋突击队,紧急支援物流分拣一线。

  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面对疫情,来自全市烟草商业17个部门、单位的120余名先锋突击队队员,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敢逆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诠释责任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与时间赛跑 到一线战斗

  2月14日,复工第5天。

  随着复工复产的脚步加快,零售户卷烟订单纷至沓来。但受疫情防控影响,到岗物流分拣作业人员严重不足,无法及时满足分拣需求,深圳烟草商业物流战线正在经受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

  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打赢,生产经营保卫战更要打赢!

  面对这一严峻考验,深圳市局(公司)党组迅速制订《关于成立应急服务队支援物流中心分拣工作的方案》,号召全市烟草商业符合条件的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自愿报名参加,紧急增援物流中心分拣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团员,我先上!”“我身体好,我先上!”“党员就应当首先站出来、冲在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当前,我们年轻人更应该站出来!”……

  一声“动员令”,全员一呼百应、踊跃报名,当天即有120多位员工要求加入物流先锋突击队。很快地,一支由60名党团员领队的先锋突击队集合完毕,和物流战线同事们一起携手迎战、并肩战斗。

  与时间赛跑,同疫情竞速。深圳市局(公司)党组从提出设想,到拟订方案,再到紧急动员、号召参战,干部职工从踊跃报名,到选组成队,再到奔赴一线、到岗战斗,仅用了不到3天时间。

  2月17日,第一批先锋突击队队员全部到岗后,迅速投入到战“疫”一线当中,争分夺秒把物流分拣各项工作朝前赶、往实做,全力以赴把卷烟尽快送到零售户手里,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支部建在班组上,旗帜飘在一线上。在百余名队员中,党团员超过半数。为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2月18日,先锋突击队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

  党旗在一线飘扬,青春在一线闪亮。根据工作安排,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通过线上微信等渠道,及时与队员、物流中心、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排班、考勤等事宜,充分发挥了党团组织在基层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

  吹响冲锋号 发起攻坚战

  2月26日凌晨5点多,天色将亮。此时,深圳市局(公司)物流中心依然灯火通明。

  有的负责周转箱开箱、有的负责通道铺烟、有的负责核对纠错、有的负责搬运笼车……分拣车间里,先锋突击队正和物流工作人员忙碌作战,紧张有序地分拣最后一批卷烟订单。

  从2月25日早上8点开始,他们已经连续奋战了21个小时。事实上,由于物流分拣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彻夜作战、不眠不休”是先锋突击队每天最真实的工作写照。

  “无论加班到几点,也要完成当天的分拣任务。”从东方欲晓到月明星稀,从灯火阑珊到晨曦微露……参战以来,先锋突击队分批上阵、昼夜不停、连续奋战,开启“24小时连轴转”战时模式,坚决发挥先锋作用、打赢物流分拣战“疫”。

  吹响冲锋号,发起攻坚战。特别是2月20日到2月26日一周时间里,先锋突击队和物流分拣一线人员连续7天都奋战到凌晨3点后,他们像一台台满负荷运转的机器,顶着整夜未眠的艰辛,高效又精确地完成分拣任务。

  任务不过夜,分拣不隔天。“战时”状态下,先锋突击队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决战的干劲、顽强的作风,夜以继日、争分夺秒“抢”出分拣效率、“抢”回发展时机,以最快速度完成分拣任务、响应消费需求、保证市场供应。

  由生疏变熟练、从外行到内行——支援分拣一线期间,先锋突击队与物流中心人员并肩作战、形成合力,物流分拣效率不断提升,稳步扎实完成既定目标,凝聚起赢得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的巨大能量。

  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劲。在先锋突击队连续多天通宵作业推动下,物流分拣效能从复工首日单日分拣卷烟2000箱,提高到单日最高分拣卷烟4600箱,有力保障了全市卷烟市场的正常供应。

  “在先锋突击队倾力支援下,物流中心的分拣能力逐日攀升,连续多天超过春节高峰日最大分拣量,极大保障了全市零售户的日常经营,保障了销售业务稳定运行。”深圳市局(公司)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以非常之举,应非常之疫。在这场特殊的战“疫”行动中,先锋突击队迎难而上、全力出击,奋勇战斗在物流分拣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以实际行动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最美逆行者 “疫”线显本色

  疫情一线显本色,关键时刻当先锋。

  在物流分拣战斗最前线,队员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党团员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锋突击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生动践行了深圳烟草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光明区局(公司)预备党员赛炳坤,长期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和肩周炎等疾病。因自己曾有物流中心工作经验,他瞒着领导和同事,带病主动请缨加入先锋突击队。在战斗一线,他以“轻伤不下火线”的信念,一直奋战到分拣任务结束后,才前往医院就诊。

  作为福田区局(公司)第三党支部委员,王桂生是首批先锋突击队员之一。他克服身体劳累和皮外伤,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连续在分拣线上奋战两周,因表现出色被选为临时团支部书记,和团员青年一道让青春的光彩在战“疫”一线闪耀。

  罗湖区局(公司)专卖稽查员严明,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和退伍军人。即使已经超龄,他仍然坚持报名参加先锋突击队,积极投身抗“疫”战场。第一批支援结束后,他又主动提出留下来继续参战,帮助并带领第二批队员共同打好分拣高峰的攻坚战。

  “我是党员,我不怕累!”这是先锋突击队队员、龙华区局(公司)党员文炳胜,在物流中心支援时常说的一句话。在分拣一线,他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始终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用埋头苦干、从不喊累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先锋突击队,坚决不后退。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一张张坚毅的面庞……战“疫”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中践行着初心使命,在平凡中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个个争先锋 人人促发展

  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先锋的引领催人奋进。

  争当先锋作表率,疫情面前显担当。在先锋突击队示范带动下,深圳烟草商业干部职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形成了“个个争先锋、人人作表率”的良好局面,推动生产经营全面提升。

  疫情发生伊始,光明区局(公司)党支部就向全体党员发出“在防疫复工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带动全体员工投身战“疫”中来,坚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贡献力量。

  党员走在前、干部走在前、先锋走在前——针对节后复工复产错峰到岗安排,龙岗区局(公司)迅速成立应急服务队,以党员干部为骨干,提供货源应急供应,开展市场应急检查,想客户之所想、解客户之所难,为零售户提供及时周到的贴心服务。

先锋突击队队员斗志昂扬、连续奋战,坚决打赢物流分拣战“疫” 深圳市局(公司)/供图

  卷烟销售是带动生产经营的“牛鼻子”。打好头阵、做好示范——特殊时期,全市烟草商业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