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荆州市局:防疫不松劲,专卖再加力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金环
A+ A

  疫情期间,湖北荆州市局专卖战线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卷烟市场形势,科学调度安排,因时因势而动,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到了轮班值守不断档,受理举报投诉38起;政务服务不断线,对27户许可证到期予以延续;能力提升不断线,于2月18日启动全市专卖管理人员集中队伍线上整训。

  4月以来,全市专卖战线以“楚天市场净化9号”专项行动为契机,抢抓“三早”,突出“三性”,取得良好成效。行动已累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395人次,查处涉烟案件121起,查获违法卷烟60.83件,案(标)值48.54万元,责令停业整顿和取消经营资格5户。

  早调研突出精准性

  3月19日,市局主要领导与省局专卖处领导一同走访了松滋、公安、石首的5个省际卡口,向卡口值守部门了解交通管理情况,同时各县级局对辖区内的边界地带的公路卡口、水路渡口进行详细摸底,严阵以待交通管制拆除后可能出现的冲击渗透。3月21日,召开全市专卖复工视频会议,对“防冲击、防风险、防外流”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3月25日离鄂通道恢复畅通后,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确保全市8个省际卡口,19个高速出口全部处于管控之中。

  早谋划突出统筹性

  省局发出“9号行动”动员令后,市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向市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并签发市卷烟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范围开展行动的方案文件,并筹备召开全市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会议。市局与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配管部门沟通协调,4月7日与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召开联席会议,研判形势,整合资源,为下一步统筹开展好专项行动制定方针。

  早发力突出实效性

  针对阶段性复杂形势,市局运用专卖管理可视化指挥监督云平台加大对各县局的指导督办力度,4月份全市共抽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767户,“五类问题”核查计划759户,并继续对疫情期间保障性供货的221户经营户进行持续跟踪管理,确保市场监管“稳、准、实”。4月份截至目前,全市市场检查命中率13.6%,许可证异常占比3.18%。

  下阶段,荆州市局将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专卖管理的难点,紧盯市场监管的重点,着力解决行政服务的堵点,分阶段开展好渠道管控、市场管控、打假破网和“放管服”改革,以本次行动为契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攻坚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