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武汉江岸区局专卖战线:以责任担当书写使命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聂佳文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武汉市江岸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线全员积极抗击疫情,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烟草专卖人“两个利益至上”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特殊战役中,一个个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心服务的战“疫”故事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您的满意,是我坚守的初心

  小区封闭期间,老烟民代师傅向“12313”反映,自己所在社区未将卷烟列入采购清单,其家里无烟可抽,心里难受。正在参加志愿者服务的专卖人员熊恒得知这一情况后,了解到73岁的代师傅是一名残疾人,已有50多年的烟龄,抽烟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在安抚好代师傅后,熊恒专程购买了两条卷烟亲自送到代师傅手上。

  为提升广大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满意度,江岸区局专卖线的全体人员一直在路上。1月24日至今,江岸区局共收到各类涉烟投诉、举报40余起,均能在2小时内迅速反应并解决问题。

  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坚持

  专卖人员在履行职责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据统计,区局共15名专卖人员向所在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70天。志愿者们坚持在服务过程中做出武汉烟草的特色,将“诚、实、便捷”的武汉烟草知音文化融入到志愿服务中,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区局副局长李巍带头参加志愿服务

市场管理员张北辰为社区送菜

  市场管理员周成,本在百余公里外的咸宁老家与家人欢度春节。当看到新闻里医务人员冲锋在前,看到微信群里同事们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他立即返汉投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专卖办主任白帆,上门核查体温时,他主动询问居民诉求,帮助送药上门;门岗值班时,耐心劝说外出人员,总能笑脸相迎;组织团购时,他更是在小区里首先尝试无接触配送,将物资送到住户家门口,减少排队领取物资造成的风险。

  充电增值,只为优质服务

  疫情期间,江岸区局专卖线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组织全员云培训24次;参与网络学院专题学习人均百余学时。有些年纪稍大的师傅们眼睛不好,却依然坚持学习,更通过做笔记、划重点的方式加强记忆,不落人后。稽查员姜楠、刘海松更是主动承担起课程开发的任务。搜集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对症施教,帮助大家进一步打牢业务知识基础。

  爱心传递,只因武汉需要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献血者大幅减少,随着全市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血液需求日益增长。市场管理员刘海松、张北辰在得知市血库告急的信息后,迅速前往武汉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检查合格的刘海松立即献血400cc,而同行的张北辰却因为长期的志愿服务、身体劳累被告知转氨酶偏高不适宜献血。这样的结果让张北辰倍感遗憾,在询问医生降低转氨酶的有效方法后,他表示待指标合格会再来。

  献血后两人未做片刻休息,迅速回到志愿者岗位上。平时不善言辞的刘海松由衷地说:“当好志愿者确实很辛苦,但能在非常时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困难都不算啥。疫情不退、我们不散!”

  积极复工,我们在行动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江岸专卖线全体员工也正全力投入复工事宜。

  积极跟进疫情期间消费者投诉所反映的各类问题处置情况,对于因未到现场不能完全查实的线索,制作问题核销清单,明确责任人,及时予以妥善解决。

  由于停止经营时间长,市场库存不足,部分零售户产生了焦虑情绪。专卖人员主动关心零售户健康及经营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安抚工作,急零售户之所急,想零售户之所想,帮助零售户提振信心、尽早恢复营业。

  疫情中,江岸烟草的专卖人员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烟草专卖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新的挑战面前,专卖人员一定会将战“疫”凝聚起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为夺取“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