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战“疫”前线党旗高高飘扬

——安徽和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和县消息 作者:许祥贵
A+ A

  一个党组织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徽马鞍山市和县烟草局(营销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一声号令,全体领导干部员工闻令而动、迅速集结。

  精准对接排隐患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支部不等不靠,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结对的社区进行精准对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徽映”志愿者到华阳社区报到,加强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宣传。县局57岁老党员王有龙,主动请缨到“疫”线工作,他向华阳社区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知识,倡导小区居民不要随便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劝导居民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参与赌博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敢于辟谣。同时他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居民小区执勤点的岗位上。他前年住院做了胆囊切除手术,身体不好,依然选择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有龙勇担当、真担当、善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凝聚人心,真正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战“疫”宣传鼓士气

  该县烟草局党支部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深入宣传,争做疫情防控“明白人”。办公室通过和烟工作群、QQ群全方位进行宣传,阮田甜主任每天定时给大家发布政府疫情通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舆情引导和科普宣传,向全员传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黄文明、许祥贵等同志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不畏风险,穿梭在疫情第一线。他们用手机和笔,记录着疫情前线的“逆行者”,弘扬抗击疫情好做法、默默无私奉献者。

  巾帼也让须眉“服”

  烟草局小区和老烟草局宿舍,每天安排6名志愿者,24小时轮流全天职守,不分白天黑夜。该支部所有女同志都积极参与其中,在疫情面前没有弱者,她们和男同志一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同时做好营销工作。她们是母亲的好女儿、是孩子的好母亲、是老公的好妻子、是单位的好员工、是抗击疫情中的好战士。在疫情面前,她们是强者,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分别有刘为仙、董基红、丁道春、王彦青、毛丽、黄妙芳、张媛媛、杜娟等,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具有担责任、使命的大爱情怀,营造了聚人心、鼓士气,同携手、战疫情的良好氛围。这些,无不彰显着和烟人上下齐心协力战病毒,众志成城当楷模的精神面貌。

  身先士卒出“硬核”

  为落实防控责任,县烟草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时时关心一线志愿者的冷暖。根据实际情况,推出了一系列“硬核”举措。每天5点前,县局(营销部)每个人办公室上报身体健康情况。同时,提醒大家不触碰红线,不聚餐、不聚会、不赌博倡导婚事延办、丧事简办,避免出现大规模人员聚集现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办公室主任赵华每天都带病坚守在岗位上,时刻做好后勤保障和工作任务分解。副主任尹朝芳为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员工办理了出入通行证,向全体员工发放防护用品。电工尹从军为老烟草局宿舍安装值班用电、防护帐篷,安装空调,更换空气开关,那里需要就会有他出现的身影。

  “徽映”志愿暖情怀

  非常时期,和县烟草人要做好事、服务好邻里乡亲。穿上“徽映”志愿者的红马甲,在公司大院员工宿舍和老烟草公司宿舍门口值班站岗,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徽映”志愿者精神,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传递着温暖与希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守望相助,志愿情暖。疫情当前,和县烟草人传递爱心、传播希望,正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