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发扬抗疫精神 永堡政治本色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叶战飞
A+ A

  通过学习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关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思想观念和工作热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从中吸取了精神营养,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艰苦奋斗精神的教育,深感在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责任更重,使命更光荣,形势更紧迫。

  一、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国争光

  爱国主义的内容十分丰富,既包括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也包括对我们国家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认同,对民族的自豪感、尊严感和责任感;还包括自觉维护祖国的利益、投身于祖国建设的行动等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人人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彰显了无限的爱国力量。有的舍小家,顾大家,背井离乡,母女离别。有的舍生忘死,做疫情的“逆行者”,到湖北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必须时刻听从祖国的召唤,主动参加小区值守,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在返工复产时期,沉下身上,及时掌握市场变化,潜心有卷烟零售户服务。

  二、发扬集体主义精神,为民服务

  我们知道,全国人民在传统春节能够全部不出门,封城封路,几天时间,能够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烟草企业与全国各地一样慷慨解囊,为疫情灾区捐款损物,疫情终将过去,烟草人必须更加精神振奋,更加凝心聚力,更加带头担当。

  三、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党奉献

  在疫情防控的重大挑战中,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表现出一种忘我的精神,有的医护人员、有的医院领导因传染而失去宝贵的生命。一种不畏艰苦的精神,每天承受繁重的防护服投入抗疫战斗中,只要湖北、武汉疫情需要,就有医护人员的坚持。一种挑战精神,象钟南山一样的科学家,始终没有离开抗疫一线,不顾84岁高龄,与病毒争时间,无坚不催。烟草干部职工也同全国人民一样,心系湖北、心系武汉,也深深被抗疫精神所感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坚持领先的精神,干部带头,党员带头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抢占主动。要坚持实干精神,深入思考,怎样为疫情作贡献,用努力的工作,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点。要坚持工匠精神,认识到能力不足的危险,疫情有难点,同样,烟草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只要我们钻一行,爱一行,烟草企业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冲击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涉到经济的各行各业。在度过最艰难的疫情防控后,已推出防疫与发展并重的战略举措,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有望在疫情结束后得到有效释放,从中长期看,疫情不会改变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大趋势。烟草干部职工正面对党建基础、市场状态、专卖打假基础薄弱,发扬抗疫精神,不断进行自我斗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