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原来 党员的样子这么美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根栓
A+ A

  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河南三门峡卢氏县局(分公司)的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干担当弘扬“六种精神”,用点滴小事擦亮党员底色。职工群众由衷地感慨:原来,党员的形象这么美。

担当,在雪夜中显现

  2月27日晚,天空飘起了雪花。吃过晚饭,官道口收购点负责人李亮招呼烟站职工说:“育苗工场用了十多年了,不少大棚设施陈旧,恐怕经不起这场大雪,大家先不要休息,一会儿看情况,如果雪下大了,我们得去育苗工场一趟。”

  晚上10点,雪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李亮招呼一声“走,一块儿到育苗工场去。”说罢,带上工具向育苗工场奔去。

  来到育苗工场,业主范金升正在院子里急得团团转。见李亮带着烟站的同志摸黑赶来,忙迎上来说:“有几个大棚,怕是撑不住了,很有坍塌的危险!”

  不等范金升说完,李亮吩咐说:“老范,咱们分一下工,我们负责东边这30个大棚,你负责西边那20个,你赶快叫人来,清理棚上的积雪。”

  说完,李亮领着烟站的同志,两个人一组,一人手持木柜轻轻敲打,抖落棚上的积雪,一人操起铁锹铲除。不一会儿,业主叫来了几个工人,大家一起动手逐个清除。待50个大棚清理完毕,已是凌晨两点多,这时雪也渐渐停了下来。看到大棚安然无恙,李亮才和大家一块儿放心的离开。

  中流砥柱承载的是担当精神,李亮的行动不正是这种精神的生动诠释吗。

实干,在岗位上落地

  “张东,不行你请假休息吧!”

  “没事,这会儿市场上的事还不少,我能坚持住。”

  前天,主管专卖的副局长赵宁波与专卖科长李伟到五里川片区检查工作,一路上,见张东一直用手捂着胸口,步履蹒跚。问起原因,张东说,星期天在家干活,不小心摔了一跤,左侧肋骨轻微骨折。医生给出的建议是在家静养。但是张东考虑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由于管控措施所限,市场监管难免出现空档,违法经营的案件时有发生。五里川稽查队管理的片区,地处两省三地结合部,防止边界卷烟渗透任务非常艰巨。

  这不,3月9日,张东根据前期信息研判,锁定目标,果断出击,在卢氏县瓦窑沟乡张某门市店内及仓库当场查获红旗渠(新版银河)、红旗渠(天行健)等18个品种143条违法卷烟,案值1.1万余元。

  3月12日,张东在狮子坪乡刘某的经营场所当场查获芙蓉王(硬)1个品牌8条违规卷烟,案值1747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年轻的张东总是恪守着一种理念:事业是干出来,只有踏实肯干,才能撑起“金叶卫士”的担当和责任,守护好卢氏两烟市场的“西大门”。

为民,在帮困中践行

  “马站长,这马上要买套餐了,除了‘上搭下’补贴,还差8000多块钱……”3月5日那天,家住石枣河村的冯长礼来到照村烟站,找到站长马剑方,一脸的无奈。

  不等冯长礼说完,老马从冯长礼的脸上读懂了他的意思,安慰道:“没事,我帮你想想办法。”

  冯长礼是新发展的种烟户,去年,马剑方出钱、出物帮助冯长礼种烟50亩收入近17万元。可因前些年开矿欠下外债太多,卖烟钱全部还了账,囊中依然羞涩,眼看到了种烟季,购买物资的钱款还没有着落。

  老马知道,在他们这个烟区,发展一个种烟大户太不容易,如果因资金问题,使冯长礼通过种烟致富的梦想夭折,太可惜了。想到这里,老马淡淡地一笑说:没事,不就万把块钱吗,我借给你,只要你把烟种好就行了。

  “这人太可怜了,咱不帮他,这一辈子他都不好翻身。”这是马剑方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万块钱,不多,但它折射的是一个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显现的是一个基层烟草人心系烟农的情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