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宜昌远安县知音店长李勇战“疫”侧记

2020年03月16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郑强
A+ A

  “王大爷,这是您的菜。”李勇热情地将代购物资递给居民王大爷,然后又开始了下一户居民的配送。近1个月,李勇的生活轨迹基本就是三点一线:家—超市—社区,虽然事情很繁琐,但李勇干得怡然自得。

  李勇,今年40岁,是湖北宜昌远安县鸣凤镇一名普通的卷烟零售户,同时也是烟草知音店长,还是远安县义工协会的会员。疫情期间,李勇成为了栖凤社区的一名代购员,还发动另一位卷烟零售户一起负责2000户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代购。因为乐于助人,他在远安零售业算得上小有名气。说到李勇,很多店老板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有太多人得到过他的帮助。

  甘做知心好人

  “要不是党的政策好,我们个体经济也不会如此繁荣,要不是国家局势稳定,我们也不可能享受安定的生活。党和国家遭遇疫情了,我应该尽我一份力。”李勇笑着说。

  自从成为了社区志愿者,李勇每天都忙得筋疲力尽,白天负责采购、分发,晚上负责整理订单。为了缓解居民居家隔离的焦躁情绪,减少门禁值守人员的工作压力,对于居民的购物需求,李勇基本都是照单全收。“酸奶要生牛乳的,不要复原乳的。”“洗面奶要某某牌的,其他的过敏。”等等,对于居民个性化的要求,李勇有时候要跑好几家超市才能购置齐全。“大家都不容易,只要他们能够满意,能够安心居家隔离,我的付出就有意义。”李勇笑着说。

  能做知情达人

  “小李,这次的红包一定要收,不然东西我不要了!”居民李大妈坚决地说着。“行行行,那我就先收下了,谢谢!”李勇不好意思地说。

  李大妈是栖凤社区的居民,由于记性差,仅她一户的代购李勇就跑了三趟,而李勇总是笑脸相迎,毫无怨言。出于感激,李大妈非要多发20元的红包。类似的事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每次李勇都将红包金额记下来,下次偷偷抵扣菜钱,从来没有收取过任何费用。“本来就是感党恩、行义事,收了红包就变味了!”李勇总是这样说。

  愧当贴心家人

  谈到家人,这个乐观而坚强的中年男人陷入了沉默。他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因公殉职。弟弟患有精神障碍疾病,妻子也是一名听力障碍残疾人,母亲年事已高,没有劳动能力,整个家庭的重担都落在李勇一个人肩上。由于志愿者的工作很忙,李勇选择住在自己的小店内,方便开展工作,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家人。很多次想回老家看看,他都忍住了,生怕耽误了手头的工作,更怕看到家人的状况后忍不住留下来。“父亲对我的影响很大,他教导我要念党恩,回报社会。只有国家好,小家才会好。”李勇深有感触地说。

  尽管家庭有困难,尽管志愿者工作很累,但李勇表示他会坚持下去。因为他相信,疫情总会过去,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