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清江河畔最美金叶花

——湖北省宜昌长阳县局龙舟坪市场部营销娘子军抗疫保经营侧记
2020年03月12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蒋贤涛
A+ A

  庚子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并迅速在全国蔓延。疫情发展形势逼人,抗疫防控刻不容缓,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一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起抗疫的战役瞬间打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自湖北省宜昌长阳县局龙舟坪市场部的4名营销娘子军,一手抓实下沉社区参与抗疫值守,一手抢抓卷烟零售市场调研,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服务。她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细致周到的服务态度,得到了服务的社区群众和零售客户的一致好评。

党员之花,一面旗帜带动一方人

  马芳芳,是一名党员,也是这支娘子军的“队长”,现任龙舟坪市场部副主任,有过多年客户服务工作经历,是一名业务熟练的“老”营销人。

  热心肠、市场熟、业务精,这是马芳芳的标签。她所带领的龙舟坪市场部营销团队,有3名客户经理,虽都是女流之辈,工作起来却巾帼不让须眉,无论是销量贡献还是基础考核,稳居全县龙头地位。

  “当群众有危难时,我是党员应该站出来,无论我身在何处。”马芳芳如是说,也是如此做。

  2月8日,时值农历元宵节,马芳芳负责龙舟坪城区宁馨苑值守工作。由于小区长时间封闭管理,生鲜物资供应一度断货,小区居民出现生活困难。

  对于这个情况,马芳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么办?情急之下,她赶紧与自己的家乡--大堰乡边家坪村委取得联系,动员家人及亲戚朋友参与爱心蔬菜捐赠活动。关键时候,家乡的父老乡亲送来了温暖,定向为宁馨苑小区47户居民捐赠白菜、萝卜2000余斤,解决了小区居民吃菜难的燃眉之急,大大缓解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压力。

  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工作,但是营销服务、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工作也不能落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马芳芳不忘统筹安排好卷烟营销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市场调查和客户线上培训等工作。截至当前,市场部共完成2次线上调查,组织3个片区零售客户300余人共参加5次线上直播培训,疫情宅守家里学习充电,已成为龙舟坪镇零售客户中流行的新时尚。马芳芳还制定了疫情期间市场部客户经理分期学习计划,汇总整理重要文件精神学习,线上下发客户经理进行自学,营造团队良好的学习氛围。

敬业之花,守一栋楼护一群人

  上午楼栋值守,下午组织客户参加微信直播课堂,晚上开展两个小时的线上市场调查---客户经理黄福英、刘贞最近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根据下沉龙舟坪镇花坪社区工作安排,黄福英和刘贞分别被安排到老烟草宿舍楼和清江商住楼的小区值守组。从客户经理跨界守门员,她俩每天坚持上门核实住户身份、进行体温检测,查询有无武汉旅行生活史、有无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看似简单明了,却暗含着不确定的感染风险,还有一些不与言说的酸甜苦辣。

  有一次,刘贞正例行登门检测体温,遇一住户老是敲不开门,好不容易门开了,家里就一个老人,怎么也不愿意配合调查,对社区封闭管理抵触情绪很大。刘贞就像个贴心的女儿般,嘘寒问暖,反复开导,慢慢了解到老人的儿子媳妇一家都在武汉工作,原本打算回长阳过春节,结果遇上封城,回不来了。老人心里着急,怨气很大,不愿意配合调查,也不愿意查体温。刘贞非常理解老人的心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解释和安慰,终于使老人的情绪平静下来。在以后的值守工作中,刘贞对这个独居老人总是格外关照和留心,每次都要多陪老人聊几句,看到老人一切安好才放心离开。

  黄福英所值守的老烟草宿舍楼社区是一个老社区,现有26户70人,人员复杂,且是城区疫情重点区。社区封闭管理后,有人在家憋不住了,总想着法子要出来溜达溜达。2月 25日上午,黄福英正与同事周九一在小区出口值守,有个三十多岁的住户硬要冲出小区出入口闸门拿东西,嘴里还骂骂咧咧的。黄福英上前拦住该男子,不急不恼、不厌其烦地宣讲防疫政策及违反指挥部禁令后果,同时告知每家每两天可以派一人出来采购生活必需品。该男子被黄福英温言相劝所感动,也不好意思再闹,终于说出心里话,出去拿东西不过是个借口,实在是居家隔离时间太久,精神压力大,就想出来透口气。

  何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在楼栋值守工作中,黄福英和刘贞用她们的敬业精神、和蔼可亲的工作态度,感化着小区的每一个居民,用实际行动默默守一楼小区护一方群众。

奉献之花,沉在最基层赢得群众心

  社区防疫和单位业务工作“双报到”的每天上传照片打卡,你可以看到一个娇小的身影,或是踮起脚尖为他人检测体温,或是在面包车旁边装卸肥料——她就是市场部客户经理向群。

  2月14日,向群到滞留的津洋口村报到,“我是长阳县烟草公司职工,自愿参加村里的防控工作,我会文档编辑、电子表格,也能能吃苦干重活,请村里尽管安排。”没有豪言壮语,但却是朴素的心声。

  向群被分配到津洋口村四组参加防控工作,和组长向德高一起负责175户的体温检测和人员管控。从每天入户上门检测体温、进行数据统计汇总到当前春耕期间协助配送肥料,半个月下来,客户经理工作练就的良好的沟通能力、公文处理技能、吃苦耐劳的女汉子作风,向群俨然成为向德高离不开的得力助手。同事们都打趣说,“疫情过后,村里不会挖墙脚吧,咱们向群经理太能干了。”

  而向群参加防控的背后,积聚着她克服自家困难的决心和努力。老公因疫情隔离在外乡至今不能回,就读高二的女儿一日三餐从简解决,片区162户卷烟零售户线上服务也很重要。但这些困境,都未阻挡她逆行的坚定步伐。

  防疫值守时刻在岗,业务工作从不掉队。从元月30日开始,这支营销娘子军通过微信群,对辖区531名零售客户开展线上问候,了解市场状态、统计客户库存;对疫期政府准许开门的商场、啇店进行线上指导,加强价格自律、规范经营宣传;对收集信息进行认真分析,提出复工建议,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有力支撑......有值守任务时,晚上回家再联系客户;线上客户群有问题时,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她们,是生长于清江河畔的营销娘子军,是奔走在清江河畔的抗疫逆行者。那坚定的信念、忙碌的背影、甜蜜的微笑,如绽放在服务民众和零售客户心田的金叶之花,最美,最?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