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武汉江岸区局:战“疫”金花分外娇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杨怡雪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武汉江岸区局女职工迅速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加入志愿者队伍,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征程中耀眼绽放。

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

  江岸区局党总支委员蒋文玲所在的水域天际小区疫情严峻,居民情绪焦虑。蒋文玲第一时间加入小区临时党支部,主动担起了宣传工作,为临时党支部制定工作台账,安排下沉党员值班表,撰写工作简报,认领防疫任务。

  2月26日,蒋文玲和志愿者们承担了团购物资发放任务,为防止人群聚集、避免近距离接触,他们制定了周密预案。由于收货点和分发点相距较远,运送不便,她主动请缨道:“我车停在小区里,可以用我的车来运,”就这样她开着私家车在小区内来回6趟将物资运送到分发点,通过志愿者们的团结协作,将这601套急需的“物资包”快速送到了居民的手中。

  上门排查、电话询问、伏案统计、弯腰搬运……这些看似平常的动作,对于腰椎曾经严重骨折的蒋文玲来说,都是莫大的挑战,但她只是说:“这点困难没什么,我有一分热就要发一份光。”

召必回,回必战

  接到支部关于党员同志下沉社区的通知时,江岸区局二七管理所副所长谢嘉凌还滞留在300公里外的荆州老家。接到通知后,她毫不犹豫,立刻请战,几经周折办理好了返汉手续。2月15日,湖北降下今年的第一场大雪,看着窗外的寒风裹挟着雪粒打在车窗上,谢嘉凌却坚定地说:“召必回,回必战!”从清晨出门办理手续,风雨兼程,直到晚上八点多终于返回了武汉的家中。

  第二天一早,谢嘉凌就来到社区报到,当日便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她负责社区162户居民的体温上报工作,在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中,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除上门核实外,光调查摸排电话她一天就要打出100多个。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下,谢嘉凌所属社区圆满完成任务,交出满意答卷。

捐赠物资,服务社区

  台北管理所副所长祝文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武汉姑娘,在疫情发生的初期,看到各医院发出物资紧缺的求助公告,她心急如焚,立刻与江苏丹阳的朋友一同募集捐款,并寻找渠道购买护目镜660副,分别捐赠给同济医院、市中心医院、市儿童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江夏第一人民医院和京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在接到党员同志下沉社区的号召后,祝文娟于2月16日下沉所在社区,协助社区拉网式排查居民100多户,共计400余人。完成“四类人员”排查后,她按照社区安排,又迅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承担起了居民生活物资采买和发放的工作。由于居民多、需求大,她常常要忙碌到深夜,但她从无怨言,始终坚守岗位。

编外“网格员”

  后湖管理所(市场部)副所长雷玲下沉的江汉区环保社区是一个以老年人居多的社区,由于社区党员同志较少,每一位同志都需要包保一百多户。从2月16日投入社区工作开始,她主要负责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药品的采购与配送工作,社区服务初期,由于人手不足,她一人就负责了半个社区的住户。

  27日晚9点,雷玲突然接到居民李先生的电话,说他女儿在玩耍时把手指弄断,需要马上就医!雷玲立即协调社区帮助李先生送女儿就医。凌晨12点,李先生再次求助:“雷网格员,伢情况严重,儿童医院不收,我们现在需要转协和医院,可是没有车。”“好,我来联系,等我消息!”雷玲打电话给社区书记,书记迅速调来驻点的士,把孩子送到了医院。手术很成功,孩子脱险了!

  巾帼不让须眉功,铁肩柔情展风采。武汉市江岸区局(营销部)的“金花”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女职工的代表,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