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抗疫值守担重任 危急时刻显担当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安保战线抗疫侧记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世万、杨肖/文、张智昭、马林/图
A+ A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安保战线200多名干部职工,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以昂扬的斗志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在党旗飘扬的战“疫”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尽显责任与担当。

  疫情面前,他们是逆行者、坚守者和奉献者。

  在昭通市和行业未正式下发防控指示之前,昭通卷烟厂安保消防部门就根据工厂疫情实际,1月25日召集相关岗位人员盘点口罩存量,研究应急物资的准备及应对情况;1月27日紧急召开会议,成立了卡点防控、疫情督查、疫情宣传、后勤保障、党员突击队等小组,研究下发执勤巡查人员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部署和防控准备工作。

昭通卷烟厂安保部门成立党员突击队加强门岗值守力量

  多方联动,千方百计筹措应急物资。

  应急物资组主动取得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等相关单位的支援,争取到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海晴口罩、尘雾口罩等物资,同时积极联系酒精、酒精喷壶、红外测温计等物资,启动紧急物资采购流程,以实际行动为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挺身而出,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战疫前线。

  党员突击队孙存忠、吕道勇、赵华、李世华、沈顺明、郝兴旺、陈平、郭世坤、官林波等队员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加入到巡逻和疫情日常处置工作中,对厂内库区、办公区、会议室、职工食堂(餐具)、电梯间、各楼层楼道、楼梯、扶手、集中监控中心机房、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杀,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实行职工体温每日两检制度,严格对办公大楼值班职工体温检测。就是他们,用每天朴实的坚守保障了工厂复工复产的正常秩序。

昭通卷烟厂安保消防科组织开展全厂复工人员上岗前健康检测

  坚守一线,用责任彰显安保团队的担当。

  卡点防控组成员冯兴、和风、唐玉荣、楚云川、黄兵和、张文宪等同志,强化自查,严防死守疫情传播关卡,每天根据复工生产情况,严格筛查进出厂区人员,查看厂区车辆、生产车间、办公场所等重点防控区域。对进出工厂的秩序维护以及厂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严格对每一位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查检测、并落实二维码进出扫描制度,对外来无关人员进入进行劝返,确保工厂疫情安全。

  岗位示范,用平凡行动书写最美华章。

  后勤保障组闵东平、王世万、陈勇、邓兴勇等同志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坚持为工厂相关部门发放口罩、酒精,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他们不能有确定的上下班时间,只要有需要,他们都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些有着15-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每次面临重大任务考验,都会毫不犹豫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一名普通党员的平凡行动书写着防疫故事的最美华章。

  查疫情,除隐患,用爱心构筑平安。

  疫情督查组王琳、贺敬、王文跃、安伟、常道品、管彦彭等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坚持每天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巡查,督促职工个人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职工食堂进餐前体温检测、酒精消毒,严格就餐人员分散就餐,在工厂防疫区域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每天繁忙奔走的脚步和疲惫坚毅的身影。

昭通卷烟厂成立疫情督查组每天对车间部门进行督查

  防疫不忘战备,战“疫”不忘训练。

  聚焦备战打仗,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安保应急分队按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训练,扎实稳步推进训练战备工作,突出抓好基础体能训练,采取统一分组、统一时间训练,进行3000米长跑、30米折返跑、俯卧撑、深蹲起立、蛙跳、跳远及室内器械训练,始终保持工厂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工厂的高质量发展构筑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危难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安保团队全体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在关键时刻不计得失、全力以赴。他们在战疫情、保安全工作中,留下了许多动人的瞬间,用自己的默默付出铸就了工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坚实的盾牌,在党旗飘扬的战“疫”一线书写着华美乐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