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清江岸边最美金叶花

——湖北长阳县局龙舟坪市场部抗疫营销侧记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长阳消息 作者:蒋贤涛
A+ A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蔓延全国,一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起抗疫的战“役”瞬间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自湖北宜昌长阳县局龙舟坪市场部的四名营销娘子军在一手抓积极下沉社区参与抗疫值守的同时,另一手抓疫情期间卷烟零售市场调研、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服务,两项工作硬核推进,她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细致周到的服务态度,深受服务的社区群众和零售客户好评。

  党员之花,一面旗帜带动一方人

  马芳芳,是这支娘子军的“队长”。她是一名党员,现任龙舟坪市场部副主任,有过多年的客户经理生涯,是一名业务熟练的“老”营销人。说话和风细雨,待人亲和,会带团队,做事干练麻利,市场熟、业务精,这是她的标签。她所带领的龙舟坪市场部营销团队,有三名客户经理,虽都是女流之辈,工作起来巾帼不让须眉,无论是销量贡献还是基础考核,稳居全县龙头地位。

  “当人民群众有危难之时,我是党员应该站出来,无论我身在何处。”共产党员马芳芳如是说,也是如此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义不容辞!”这是2月6日,滞留在大堰乡边家坪村的马芳芳向属地村委会的报到语言铿锵有力。那段疫情爆发期,人人都惶恐不安,也还有一些村民不听劝告,自认为村里山大人稀、不会有问题的农户闲不住到地里劳作的情况,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她加入当地的村民微信群,在群里主动亮明身份,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耐心地为村民宣传科学防疫措施,积极开展恐慌心理梳导,缓解紧张恐慌情绪。

  2月8日,时值农历元宵节,县公司参与楼栋值守人员缺少,在办妥相当手续后,她回到县公司参与到龙舟坪城区宁馨苑的值守工作中。在值守的过程中,由于长时间小区封闭管理,生鲜物质供应一度断货,城镇居民出现生活困难。马芳芳把这个情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么办?她及时与大堰乡边家坪村委取得联系,并动员家人及亲戚朋友人积极参与爱心蔬菜捐赠活动。关键时候,大堰边家坪村的父老乡亲送来了温暖,定向为宁馨苑小区47户居民捐赠白菜、萝卜2000余斤,解决了小区居民吃菜难的燃眉之急,大大缓解了小区居民的生活压力,有力的支持了疫期的小区封闭防控管理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难险重时刻显党性。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坚持做好防疫和业务两项工作的统筹安排,复工复产前的相关市场调查和客户线上培训组织工作。截止当前,共完成2次线上调查,组织三个片区300余户零售户参与线上营销技能培训。

  敬业之花,守一栋楼护一群人

  上午楼栋值守,下午组织客户参加微信直播课堂,晚上开展两个小时的线上市场调查。客户经理黄福英、刘贞最近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根据所下沉的龙舟坪花坪社区的工作安排,黄福英和刘贞分别被安排到老烟草宿舍楼和清江商住楼的小区值守组,按照指挥部要求,从上门核实住户身份、进行体温检测,查询有无武汉旅行生活史、有无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坚持进出人员查体温、戴口罩,严防死守。这是她们的值守工作任务。从客户经理跨界守门员,完全无关联的两项工作,看似简单明了,且不论接触人员的感染风险性,只讲实打实做起来也有辛酸。

  刘贞在一次例行登门检测体温时,有一住户半天敲不开门,好不容易敲开了,家里就一个老人,怎么也不愿意配合调查,对社区封闭管理抵触情绪很大,刘贞同志像个贴心的女儿,嘘寒问暖,反复开导,慢慢了解到老人儿子媳妇一家都在武汉工作,原本打算回长阳过春节的,结果遇上封城,回不来了。老人心里着急,怨气很大,不愿意配合调查,也不愿意查体温。刘贞耐心细致的态度感化了老人家,平复了老人的情绪,在以后的值守工作中,刘贞对这个独居的老人她总是格外关照和留心,每次都要亲眼见到老人平安她才安心。

  黄福英所值守的老烟草宿舍楼社区,是一个老社区,有26户70人,人员复杂、且是城区疫情重点区。社区封闭管理后,有人在家憋不住了,想着法子想出来溜达溜达。 2月 25日上午,黄伏英正与同事周九一在小区出口值守,有个三十多岁的居民无理硬要外出拿东西,气冲冲地非要出小区出入口闸门,嘴里还骂骂咧咧的,黄福英上前拦住该男子,询问其要出去干什么?该男子说要出去拿东西,戴口罩难受,出不来气。黄福英不急不恼,并不厌其烦地宣讲防疫政策及违反指挥部禁令后果,同时告知每家每两天可以派一人出来采购生活必需品。该男子被黄福英温言相劝所感动,也不好意思再闹,终于说出心里话,实在是居家隔离时间太久,精神压力太大,就是想出来透口气,出去拿东西不过是借口。

  何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在楼栋值守工作中,黄福英和刘贞用她们的敬业精神,和蔼可亲的工作态度,感化着小区的每一个居民,用实际行动默默守一楼小区护一方群众。

  奉献之花,沉在最基层赢得群众心

  社区防疫和单位业务双报到的每天上传照片打卡,你可以看到一个娇小的身影,或是踮起脚尖为他人检测体温,或是在面包车旁边半装卸肥料,她就是市场部的客户经理向群。

  2月14日,向群到滞留的津洋口村报到:“我是长阳烟草公的职工,我自愿参加村里的防控工作,我是客户经理,会文档编辑、电子表格,我能吃苦,重活也能干,请村里尽管安排。”没有豪言壮语,但却都是务实技能,至此,她分配到津洋口村四组参加防控工作,和组长向德高一起负责175户体温检测和人员管控工作,每天入户上门检测体温,并进行数据统计汇总,再到当前春耕期间的肥料配送,半月下来,客户经理工作练就的良好的沟通能力、公文处理技能、吃苦耐老的女汉子作风,她俨然成为组长向德高离不开的得力助手,在外树立了长阳烟草人务实担当的良好形象。同事们都打趣到:“疫情过后,村里不会挖墙脚吧,咱们向群经理太能干了。”

  而她,不是没有困难的,在家学习高二的女儿每天要照顾起居,老公因疫情隔离在外乡至今不能回,片区162户卷烟零售户线上服务也很重要。这些,都不是理由,国家疫情防控当前,克服一切困难,参与防控工作,这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这是她的信念。

  当我们大家留守在家里避疫情的时候,向群却是比任何时候更忙碌,却也更充实。下沉服务最基层,甘于奉献得民心,她做到了。

  她们,龙舟坪市场部的营销娘子军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先进事迹;她们,很平凡,很普通;但她们却是疫情期间绽放在服务的民众和零售客户心田的金叶之花,生长于清江河畔,最美且最温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