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战“疫” 我们在行动 

——逆行而上 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技改工作纪实
2020年03月04日 来源:红塔集团资讯平台 作者:
A+ A

      2020年的这个初春,疫情来势汹汹,“宅在家里坚决不出门”成了与病毒隔离的最佳方式。然而对有些人来说,“宅”却是一种无法实现的奢望。因为他们肩负着更重要的职责——抗疫情、抓技改、促生产。在这非常时期,他们选择逆向而行,奋战在前,确保疫情防控、技术改造和复工复产三不误。

就地技改 离不开他们的敬业

      1月12日,随着制丝生产线技改第一箱设备到货下车,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就地技改的序幕正式拉开。

▲技改第一箱设备到货,拉开了玉溪卷烟厂就地技改的序幕

      玉溪卷烟厂此次技改不仅要实现技术上的创新突破,设备上的更新换代,更是决定未来工厂竞争力的头等大事。此次技改工期短、任务重,工厂成立的领导小组深入研究部署技改相关工作,制定详实可行的技改方案,确保施工进度和内容落实到天,相关实施方责任落实到人。

      1月18日对于制丝二车间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顺利结束年前叶线工序段生产,车间立马切换模式,春节技改工作全面启动。车间以党员干部、技术骨干为主要力量,组建了春节技改综合管理小组,分别承担现场安全管理、技术配合、现场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为技改过程中的安全、质量、进度完成等提供多方面保障。


▲真空回潮物流设备基本完成拆除工作

      卷包车间这边,技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白建涛是卷包二车间包装修理组的一名修理组长。技改启动后,他作为搬迁组长,组织开展包装设备搬迁。凭借几十年修理工作的经验积累,在这次搬迁过程中白建涛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团结修理同事们紧密配合、争分夺秒,对搬迁方案落实落细、合理分工,一边紧张有序开展搬迁工作,一边将自己所学毫无保留地授予同事。


▲在施工现场认真检查包装设备的白建涛

疫情防控 离不开他们的尽责

      春节前技改顺利实施,原计划在春节后1月27日恢复技改。一切看似按部就班、胜利可期,然而疫情的爆发,让每一个职工的健康安全受到威胁,同时也给技改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玉烟进入了疫情防控与技改攻坚的“双战场”,职工们带上了安全帽,也戴上了口罩。

      2月10日,技改项目复工。在现场施工中,工厂工作组做好现场的实时监测工作,增加相关防疫设施,现场进行消毒,加强人员防护保障。技改综合管理小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技改现场情况,及时调整技改整体计划,科学组织相关资源,争取将技改时间损失的影响降至最低。


▲稳中有序的技改施工现场

      卷包二车间主任何晓自大年初三以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针对车间技改区域、办公区域、食堂等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方案。白天在车间设备改造现场、协同生产车间现场连轴转,晚上通过微信群时刻关注着车间情况……“疫情面前,作为党员干部,既要守护车间每个人的安全,也要确保复工抗疫两不误。”


▲正在车间检查设备技改工作的何晓

      面对技改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玉溪卷烟厂在疫情防控不缺位的情况下推进技改工作有序进行。

复工复产 离不开他们的担当

      健康是我们的生命线,技改是我们的任务,而复工复产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和企业的使命担当。2月19日,工厂召开会议,决定在前期跨部门协作生产的基础上,2月23日恢复承担技改工作的卷包二车间的部分机台生产,相应的制丝生产线要进行烟丝添加,这意味着玉烟从双战场进入了“第三战场”。

      2月23日凌晨5:30,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在悄无声息的黑白交替中开始了。玉溪卷烟厂门前,早已看不到员工的身影,他们已接受完安保人员的入厂检查、体温监测和手、脚部消毒,重返工作岗位。卷包二车间内机器轰鸣,员工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复产开工当日的各项工作,擦拭机器、检查安全联锁检查等,修理工们正在合力抢修故障点,开班辅料准备充足……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玉烟人准备好了!


▲修理工们正在合力抢修故障点

      制丝车间内,面对技改工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三重压力,“这个事情开不得玩笑”,变成了车间负责人的口头禅:技改,“开不得玩笑”,疫情,“开不得玩笑”,复工复产,“开不得玩笑”;车间设备负责人口头禅变成了“必须”,计划必须按时、按要求完成。

     在云南中烟党组和红塔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玉烟人充分发扬“红塔兴亡 我的责任”当家精神,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积极践行“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的行动指南,以“匠铸专造、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担当,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抢抓设备搬迁改造、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在全体玉烟人的共同努力下,待到花开“疫”散时,必将吹响胜利的号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