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一场卷烟配送接力赛

2020年03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覃业军、徐江峰
A+ A

  “您好,我们是烟草公司的配送员。安马街上有十几家店订了卷烟,我们单位已经与防疫指挥部门沟通过,现在我们能否把烟送过去?”2月14日下午4点多,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卷烟配送员韦东和搭档张国枢来到安马乡安马街口,向在这里值守的工作人员出示了工作证,说明来意。

  在与值守工作人员沟通后,双方商定了大致方案。韦东在安马街微信客户群里发送了一条信息:“各位客户,我们的配送车在安马街口,因交通管制问题,麻烦来接一下烟,辛苦大家了!”

  “小韦,可把你们给盼来了!”低头发信息的韦东听到有人跟他打招呼,抬头一看,一辆三轮车停在不远处,安马街蓥鑫经营部店主蒙寿武下了车。

  蒙寿武告诉韦东,因为邻县疫情形势严峻,当天有关部门实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街上居民出入需要办临时通行证。

  “蒙老板,正好您把烟先拿走。我再给其他老板打电话,让他们过来拿烟。”看到微信群里只有两位零售客户表示收到信息,为了不耽误送烟,韦东准备电话通知其他客户。

  “我们正好回家,要不给他们捎回去吧!大家都认识我。”蒙寿武拍了拍三轮车说。

  “是啊,交给我们就行,等一个个出来取货,不仅等的时间长,风险也大!”蒙寿武的妻子坐在三轮车上说。

  “各位,我已经取到烟准备往回走,要不我顺路帮大家带回去?”蒙寿武掏出手机在客户微信群里发了条消息。

  “好啊,老蒙,帮我把烟拿回来吧!”

  “蒙哥,帮我接一下,辛苦你了。”

  ……

  过了一会儿,群里有七八位客户回应。

  受疫情影响,河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按当地政府规定推迟了复工日期,节前零售客户订购的卷烟基本消化完,2月10日恢复访销后,客户大都订货较多。为了尽快将卷烟送到客户手中,几天来,河池市局(公司)每辆配送车都在满负荷工作。

  看看时间,再看看车厢里还未送完的卷烟,想到让客户办理通行证再出来接烟,确实太耽误时间。韦东和张国枢接受了蒙寿武的建议,并认真给他俩演示了“无接触”卷烟配送方式的操作流程。

  “那就麻烦你们了。每送完一户,帮忙拍照发给我。”韦东感激地说。

  “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核对过订购信息后,四个人保持安全距离,接力把卷烟装到三轮车上,蒙寿武开着三轮车进了安马街。

  “叮咚!”五分钟后,韦东的手机就收到了微信消息,他打开一看,一张照片传了过来。照片上,一位戴着口罩的客户做着胜利的手势,卷烟放在面前。

  “小韦,这是老覃家,数量和规格核对无误。”紧跟在照片后面的是蒙寿武发来的一句话,并附有一个“笑脸”。

  “叮咚,叮咚……”一张张客户和卷烟的合照不断传输过来。照片上,尽管客户都戴着口罩,但每个人的眉眼都是笑着的。

  “这是最后一户,街上13户烟全部送完。”20分钟后,蒙寿武发来最后一张图片。

  至此,这场卷烟配送接力赛在蒙寿武夫妇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历时50分钟,无一户出错。

  此时,天色已暗。“得抓紧时间将剩余的卷烟送完!”带着满满的感动,韦东启动车辆奔向下一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