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冲锋在一线 战斗在前沿

——记奋战在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抗疫前线的共产党员队伍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程慧
A+ A

  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全民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关头,每时每刻都有感人的故事发生。在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疫情防控一线的600余名党员中,有这么一支由39名共产党员组成的行政党支部,成为工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是党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1月24日,除夕当天,昭通卷烟厂在收到昭通市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排查防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一刻也没有停留,第一时间向全厂下发了排查防控紧急通知,随后制定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制度,并按要求每天汇总上报工厂疫情信息。

  疫情防控,事关重大,尤其是排查工作,一定要细心再细心,认真再认真。为把排查工作做好,昭通卷烟厂党委要求从“严、细、实、透”四个字上下功夫,确保信息准确,无一遗漏。越是紧急时刻,越能显示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真我本色。

  党员王兴华大年初三一早,接到工作安排后毅然驱车从老家赶回昭通。在疫情排查工作中,他主动承担起了大量的沟通协调、数据统计等工作。为确保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他常常一遍又一遍耐心细致地嘱咐各部门排查的注意事项,一次又一次地解答报表填报的详细要求。面对海量的排查数据统计,他和疫情排查工作组的成员,从早到晚加班加点坚守工作岗位做好信息的采集、汇总、统计、校核、上报等工作。截至复工,认真完成了全厂1931名在岗职工的排查信息、1340名家住龙泉花园东西苑职工的信息、300多名外出人员的信息,上报市委防控办的重点关注人员信息及各类信息达9万多条。这个假期他没能多陪陪家里年迈的父母,但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党员,就要带头,就要坚守初心,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决定和工作安排。”

  快让这个工作狂歇会儿

  “疫情防控,事关重大,各项工作要做细做实做透,决不能‘挂空档’、更不能‘踩刹车’。” 作为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络员、工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的党员田荣林同志,坚决贯彻工厂疫情防控领导组的工作要求,本计划在家陪父母过了初五才回来值班的,初一清晨就顶风冒雪踏上了归途,初二上午就急匆匆的投入了这场特殊的战斗。

  疫情防控,信息当先。在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当中,他和疫情排查工作组的其他同志废寝忘食、加班加点,按工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要求,组织各部门完成了全厂在岗人员、离退休、退养和在职休养人员、外来单位人员以及家住龙泉花园东、西苑职工情况9万多个信息点的采集、汇总、统计、校核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疫情排查防控事关重大,决不能停留在表面,必须要往深里、实里走、细里走”。在组织做好职工疫情排查的同时,田荣林充分发挥疫情防控联络员的作用,及时将地方党委、政府以及国家局、云南中烟、集团的防控工作要求向领导组进行工作汇报,根据工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细化完善了工厂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龙泉花园西苑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处置方案》及《应急处置情况汇报》,每天主动关注重点检测人员情况并汇总上报《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疫情信息》

  “疫情防控,是一场特殊的、立体的战斗,务必综合施策、精准防控,才能遏制疫情”。根据工厂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的安排,疫情防控办所属部门的工作安排、防疫物资的采购安排、外聘安保人员发烧的应急处置以及春节延期放假、值班安排、外出人员及其返回信息、外来人员疫情信息、重点关注人员每天的情况、全厂26个部门的疫情防控预案制定……所有的工作,都忙而有序地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工作就是责任。自工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以来,田荣林同志就开启了无休模式,一直的坚守在工作现场。他不但要履行防控办主任的职责,也要组织完成好部门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身兼两职的他,已经连续好几天从早到晚工作到深夜,未能回家吃个团圆饭,常常以一包方便面对付自己的胃……

  同事们见他玩命地工作,担心他过于劳累,就关心地对他喊话:“你这个工作狂,应该歇会儿了”。他却说:“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为了大家,工厂疫情领导组的领导都放弃了休息,很多部门的不少人都主动放弃了休假、都在坚守岗位,作为疫情防控办的一员,我应该也应当履行好我的职责,没啥好说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再谈其他的”。有同事要求替换下他的部分工作,他却说:“我已经搞熟悉了。你们安心在家抗病毒,就让我一直搞下去吧。”

  王兴华、田荣林两位同志只是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行政党支部39名共产党员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像他们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如率先垂范、殚精竭虑的张志勇同志,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凌征国、黄琴等同志,搞好服务、做好宣传的邹昌武、苏菲、王德义、李孟银等同志……虽然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的工作有些微不足道,但是在企业,他们就是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党徽的光彩夺目,更感受到“红塔兴亡,我的责任”的使命与担当,这些党员同志们让我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万众一心,众至成城。抗击疫情斗争必将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