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编外”防疫队 战“疫”显担当——湖北黄石烟草在行动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李一平、侯华英、王璐
A+ A

  “李主任,我知道任务情况有变化,让我上吧,你看我平常就爱健身,身体素质又好,在家根本闲不住!”

  2月20日下午,湖北黄石市烟草公司配送中心副主任李一平刚刚接到市防疫指挥部通知,原定需要的两台运输车,临时改为一台了。他正在考虑由谁去的问题,送货司机胡静的“求情”电话就来了。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市烟草公司紧急组织配送中心成立抗疫应急运输支援队,主动对接市指挥部,成为了疫情防控救援物资运输的“编外”支援队。

  胡静是最早报名参加支援队的一名送货司机,根据统一安排,此前他已先后三次承担运输任务。这次知道情况有变,他生怕不让自己去了,赶紧打电话向李主任争取。

  2月21日,胡静在检查车辆准备出发。

  “每次任务一来,接听最多的就是这样的求情电话。”市烟草公司配送中心主任刘康感慨地说:“其实我们知道大家不是闲不住,是想为这次疫情多做点贡献。”

  1月29日,正是疫情蔓延最严重的时刻,全城惶恐、防护物资短缺,参与首次运输任务的司机乔斌和钟坚的全部“武装”就是每人一个口罩、一件搬运用的罩衣和一双手套。“水都不敢多喝,怕耽误时间”,乔斌说:“一想到那么多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地抢救着患者,我们一刻都不敢耽搁!”

  1月29日,乔斌参与第一次运输任务。

  2月5日,周高和陈亚军晚上8点从黄石出发,辗转武汉、天门、仙桃三地,全程大约580公里,历经18个小时完成运输任务。陈亚军说:“到达武汉后,由于凌晨物资没有到货,我们只得在车内等待,怕货物随时到,也不敢睡着。”为了把物资早点送到,他们一路上很少休息,18个小时里没有顾上吃一口饭。

  司机周高和陈亚军在搬运货物。

  驾驶员在收车后对车辆进行消毒。

  司机程超在装车后清点物资数量。

  2月22日,市烟草公司接到任务,要将江苏省委统战部牵头组织捐赠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174箱防疫物资从天河机场运抵黄石。由于当日大雾弥漫,高速公路临时关闭,10点左右才逐步放开,但由于大雾影响,车辆只能慢行,晚上7点左右这批物资终于平安运抵黄石。

  2月22日上午,大雾封闭的黄石高速入口。

  “此次烟草抗疫应急运输支援队不畏艰险,特别给力,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黄石烟草人的责任担当!”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输组成员徐惠斌感动地说。

  截止2月22日晚,烟草应急运输支援队辗转往返武汉、咸宁、仙桃等地23次,累计行驶4800多公里,运送各类防疫物资及农副产品数十吨。

  明天又将是一个新的行程,他们将一直奔波在路上,不停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