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陕西烟草:防疫春耕两不误 有序复工促生产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中经社 作者:胡颖梅、郝元杰
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处按照国家局、省局安排,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行线上指导方式,落实烟用物资的采购发放、烟田面积的督促落实和育苗播种的实时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烟叶生产不误时。

  受疫情防控影响,陕西省各地育苗启动时间略有推后。截止2月10日,延安、安康、咸阳、宝鸡四产区已启动育苗工作,育苗可移栽面积8.07万亩。为避免集中用工导致人员聚集,采取梯度育苗措施,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工作推进,后期育苗进度预计将有所加快。

  各产区公司克服不能进村入户,与烟农面对面沟通交流的不利局面,利用微信、美篇、短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发布《致烟农朋友的一封信》《烤烟产业政策利好》等信息,宣传烟叶生产扶持政策。工作人员积极利用线上方式密切与烟农联系,开展面积落实工作,全省目前已落实烟农9797户,涉及全省18个种烟县、171个乡镇、752个村。

  延安、咸阳、安康育苗物资已全部供应并发放到位。商洛、汉中、宝鸡三产区受疫情防控影响,部分物资未能按时到位,目前正积极协调供应商,争取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持,开通农资等生产资料供应绿色通道,加快剩余物资调运工作,预计最迟于2月20日全部到位。

  全省各产区生产物资招标工作已全部启动,其中,汉中春节前已招标结束,供应商安排2月底开始发货,3月10日前全部到位;安康、商洛、宝鸡招标公告年前已发出,已协调招标公司,将于2月17日至18日采用网络评标方式开标。其它产区可启动应急采购模式,采取竞争性谈判或询价方式采购,确保不误农时采购物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