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初心不改释职责 小城大爱显担当

——湖北荆州监利县局抗击疫情侧记
2020年02月19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今年的春节注定很特别,让人难以忘怀。以往热闹非常的街市,冷清而洁净;人们蜗居在家,窗户都生怕多开半扇;出门必说的“新年好”也少了许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身体的距离虽然远了,但爱心奉献、敢于向前、勇于担当的“逆行者”精神却在彼此心间流淌,在这座“小城大爱”的城中交融,践行于“客”“我”的默契之中!

  扶贫,更抗“疫”!

  “徐书记,村里疫情怎么样,严不严重?”面对疫情,湖北荆州监利烟草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建新拨通对口帮扶村书记徐时富的电话。

  “确诊1例,有6个人在隔离观察之中,应对措施我们已经在搞了,刘伯放心”徐时富安慰道。放下电话,刘建新心更加焦急了,当天跟局党组“请战”,参与到村组防控工作中,因全县交通管制,始终未能成行。

  2月6日17时,县攻坚办要求各扶贫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刘建新随即联系办理车辆通行证,与工作队员吴卫宏、李勇驱车赶往古井口村。“时间就是生命”,到村后,他们顾不得休息,便先与村“两委”取得联系,连夜安排第二天疫情防控。

  他们一边强化道路防控,做好进出村人员登记和劝返;一边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开展“四类人员”摸排;同时,对全村进行消毒,教大家正确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短短2天,就劝阻聚集人群37人,摸排“四类人员”353户,1614人,为疫情防控奠定了基石。截止目前,除确诊轻症病例1人,6人在隔离观察外,并无新增疫情。

  党员,必须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监利烟草党组连开3场专题座谈会,启动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新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成员24小时开机待命,“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去”。

  连日来,县局党员干部纷纷请缨,要求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县局党组积极组织,统筹部署,首批36名党员已到17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如今,在村(社)群防群治、乡镇集并分治、城区定点救治、县域监督包治及食品物资筹集等各个环节都有监利烟草党员的身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监利烟草人用点点滴滴的行动在防疫一线竖起一面面旗帜,以点点滴滴的努力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洪流!

  “小城大爱”一直在延续!

  自武汉宣布封城,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湖北多地相继封城,监利也不例外。封城,意味着物资短缺,尤其是吃食。对于“手中有粮”的经营户们无疑是一次商机,可以撸起袖子大赚一笔。

  但监利县的零售户们,却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诠释了什么是“小城大爱”的精神!他们或通过微信群、或通过电话,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越是危难,越不能趁机发“国难财”;越是危机,越需要慷慨奉献;越是危险,越要维护正常秩序。

  抗疫期间,最短缺的物资,莫过于N95。天地人烟酒的钱志远除了是一个卷烟零售户,还是一个户外运动的发起人,他与他的户外运动“小伙伴”们筹集资金22770元,在外地购置了一批N95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还为海南援助医疗人员采购了内衣、洗发水等生活物资。

  医护人员长时间奋战,饭点没有规律,恰逢封城歇业,食品购置更是不易,新沟镇卷烟零售户贾耀海、温秋平、王献波、张智向分别为一线医护送去了100件八宝粥、100件牛奶、40件凉茶、20袋大米。

  凯瑞洲际酒店是政府征集的第一批酒店,用于疑似病例的观察、隔离,了解到食物短缺后,顺城片区的客户李燕芳送去140件方便面和一批零食,城南片区的张志勇送去了30件牛奶,用于病患坚定抗疫信心。

  憨厚仓储的张监波捐款5万元、平桥片客户自发捐款16327元、荒湖片卷烟经营户捐赠6000元用于抗疫物资采购,王记烟酒商行的龚道霞携家属义务为社区运送防疫物资……

  一股股浓浓的爱意在不经意间传递,一股股浓浓的暖流在默契间流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