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疫情期经营 我有“妙招”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程诚
A+ A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等级下降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变化,街上人流开始增多,社会经济秩序开始复苏,卷烟消费市场也逐步活跃起来。江西九江德安县红苹果超市的老板周小明用心筹划、提前准备,紧贴当前市场实际,积极做好疫情下店铺经营,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服务。

  为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您好,请配合做一下体温测量。”在超市内的,周小明正手持额温枪为进店顾客测量体温。“顾客进场消费时,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缺一不可”。周小明谈到,虽然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个人防护还是不能放松。有效的自我防护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消费者的负责,干净、卫生、整洁、安全的店铺也能带来更多潜在的消费。

  在营业前,周小明做好店铺全面的消杀工作并粘贴本店已消毒的告示,在营业过程当中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在收银台放置免洗型抑菌洗手液,随时做好消准备。在生鲜水果展示台上放上一次性手套,避免交叉感染。全程做好安全防护,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买的的购物环境。

  增加服务附加值,聚集客户群体

  “老周,给御景园2栋302送2斤苹果、1斤新鲜猪肉,再拿2条烟。”

  “好的,马上送到。”周小明拿着刚刚客户给他发的信息给我们看,他说,疫情期间,他自己建了个群,邀请附近小区的居民加入,需要什么,在群里说一声,他负责打包配送。他在顾客群里鼓励大家线上下单,减少出门,并为他们提供送货到家的服务,让消费者不用出门就能买到生活所需用品。

  “各位顾客,本店刚到新品卷烟青瓷,是我们江西省产烟,味道清香、包装精美、价格适中,规格是中支,数量不多,喜欢尝鲜的朋友可以找我咨询,欢迎订购。配图稍后传上”。在拉拢到一定数量的客户群体后,周小明在经常在群里发布一些卷烟的信息,介绍各品种的特点,吸引了很多客户购买。

  贴近市场需求,灵活购进试销产品

  “周老板,我记得你们店以前主卖烟酒的,怎么现在啥都卖啊?”

  “嘿嘿,这个时候,烟酒消费受冲击比较大,我们小本经营当然要寻找其他出路,来减轻损失啊。”

  疫情期间,随着人们聚众娱乐、社交的减少,烟酒消费需求大幅下降,但也因疫情原因,使得很多居民居家生活必须品消费提升。而小超市、便民店普遍具有位置就近的优势,周小明在了解附近居民生活需求后,购进了一批生疏水果、菜品、肉类、易食易储的袋装食品以及米、油、面粉等畅销物资,不但减轻了房租、人工等经营上的损失,还拉拢了一批固定客源,顺带一些卷烟的销售,一举两得。

  调整经营策略,薄利多销也是赚

  “各位,我们店里有部分牛奶、大礼包半价销售,欢迎选购”

  “同志们,还有需要冰糖橘的吗,特价大处理,10元5斤,量足质优,欢迎购买”

  周小明除了在群里经常发一些促销信息,还在店内外粘贴部分商品特价处理的海报,同时在朋友圈发布降价商品的图片,吸引消费者进店消费或者在线上订购。他说,这些都是保质期较短的商品,如果不能及时处理,都要放坏,不如进行特价销售,在减轻损失的同时,也是为自家店面积累客源。他说,薄利多销也是赚,特别是他们幸福家小组好多商户年前积压了太多的年货没有卖出去,现在周转很难。他除了卖自家的商品,他还经常帮助其幸福家小组成员销售一些商品,帮助他们减少资金压力。

  周小明最后说道,虽然今年春节生意不如往年好,但是在他的努力之下,小店经营的也算是有声有色。他坚信,只要善于思考,勇于尝试,不管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而且国家发展势头这么好,疫倩之后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