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河北中烟石家庄卷烟厂制丝车间:另一种战斗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翼遥
A+ A

  “图文并茂,一目了然。”

  “这些内容很好,对我们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个人防护太有用了。”

  ……

  2月25日,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制丝车间内,一组以强化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获得了车间干部职工的高度评价。

  这组展板的内容组织、版式设计全部由刘晶自己独立完成。

  刘晶是车间的一名普通职工。2月初,接到单位2月10日正式复工的通知后,在老家过春节的刘晶提前4天赶回石家庄,但她并没能如期到工厂上班,因为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所有从外地回到石家庄的人员需要居家隔离14天。

  留在家里,打开手机,工作群中的消息、通知一条接着一条,安排生产、维修设备、检验质量、现场管理……看到同事们带着口罩,热火朝天地为复工复产开足了马力,而自己却“闲置”在家,无力参与其中,刘晶感到了无比的焦急和遗憾。

  这种时候,当“闲人”的滋味不好受,刘晶暗自思考着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怎样才能参与到车间复工工作中。

  “不能参加车间具体的防疫和生产工作,也许能在防疫宣传、给大家加油鼓劲方面做点什么。”能写善画的刘晶决定从自己的特长入手,为车间复工复产工作尽自己一点力量。

  她随即将自己的这一想法向部门作了汇报。车间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并表示她可以充分利用车间微信公众号,以便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想法。

  “怎么才能把宣传工作做到大家心中,真正起到鼓劲加油的作用?”带着这些问题,刘晶仔细阅读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河北日报、东方烟草报等官方媒体的公众号、电子报,大量搜集关于疫情防控的信息。随后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多方征求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筛选出大家最关注的内容、更喜欢的表达形式。充分了解同事们的需求后,她再将搜集到信息整理加工,以同事们最喜闻乐见的形式推送给大家。

  有时为了一篇推送文章,她要忙活到深夜,使用多种文字、图片处理工具,反复修改调整,只为了把内容清晰明了地传递给大家。虽然很累,但她乐此不疲:“看着阅读量显示的数字不断增加,就仿佛在和同事们一次次地击掌,彼此加油鼓劲儿。”

  2月20日,居家隔离期满,身体无恙的刘晶回到车间上班,但她并没有放下宣传鼓劲的工作。在工作之余,她除了继续坚持线上宣传,还做起了线下宣传。

  特殊时期,无法联系广告公司制作展板,她就自己设计、排版,将车间现有展板改造成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专题展板。由于打印出来的效果与电脑上预览的版式有出入,她先后修改完善了7版,直到实现最佳的效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展板一展出就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没能第一时间和大家并肩战斗,感觉很内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心里能好受一点儿。”看到大家对展板的认可、听到同事对自己的赞誉,刘晶谦逊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